血型減肥法 – B型人

on


適合可吃乳製品的B型人
在飲食問題上,B型人可以說是令人羡慕的「全能冠軍」。這不僅僅是因為在四種血型中,只有B型人才可以暢享奶和乳製品的醇香,而且還因為B型人綜合了A型人和O型人的飲食長處,所以飲食上「葷素皆可」。

B型人的這種「好福氣」,主要來自於這種血型族群的產生過程。早在一萬多年前,當一部分東非的O型人遷移到喜瑪拉雅山南麓一帶時,隨著居住地環境的改變,特別是氣候條件的變化,當地自然環境的不同,這些人的飲食結構也開始起變化。隨後,這些人的身體結構和機能開始逐漸適應這些變化。也就是說,B型人血型的產生和這個族群的飲食結構變化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

完全可以說,B型人的「好胃口」是與生俱來,較有效地吸收來自素食、肉食和乳製品中的營養。但要特別注意的是,這並不代表B型人可以放開肚皮大吃特吃。一方面,要擔心由此引起的肥胖問題;另一方面,我們所說的「適合各種類型的食物」並不等於「適合所有食物」,這之間是有區別的。毫無疑問,仍然有一些個別的食物是B型人應避免食用的。

B型人的性格特質
與A型相反,個性缺乏耐性,容易縱容自己。B型人由於隨心所欲,會造成不規則的飲食習慣及生活方式,而這正是導致增胖的原因;「明顯再說吧!」、「再吃一塊就好!」-他們常常會找藉口放棄或無法堅守減肥計畫。其實,B型的人好奇心強,只要讓自己保持「覺得這種減肥方法很有趣」的想法去實踐,會比較容易達成目標。建議可以參加瘦身中心的密集課程,配合攝取低熱量的飲食、適度的運動會瘦得更快,但須注意生活不要過於散漫。

* 效果因人而異,數據及圖片只供參考

「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