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浸三文魚

on


三文魚有多種吃法,日本人會製成三文魚刺身和壽司,歐洲人會煙燻三文魚,而這道「白酒浸三文魚」則是我的拿手好菜。三文魚含豐富DHA和Omega-3,對小朋友腦部成長發育很重要;白酒可減壓,更有抗老抗氧化的效果。白酒煮滾後酒精已揮發,所以一家大小都適合吃。

白酒浸三文魚

材料
三文魚扒    2塊
白酒    250毫升
牛油    20克
乾蔥(切碎)    2粒
麵粉    1湯匙
低脂忌廉    100毫升
鹽    1/2茶匙
胡椒粉    1/2茶匙
葡萄籽油    1湯匙

醃料
鹽    1/2茶匙
胡椒粉    1/2茶匙

做法
1.    三文魚扒加鹽及胡椒粉醃約5分鐘。
2.    燒紅鑊下葡萄籽油,放入三文魚扒略煎,再加入白酒,慢火煮至微滾後,加蓋浸約5-8分鐘至三文魚扒全熟。
3.    另一隻鑊以慢火熱溶牛油,爆香乾蔥碎至金黃。
4.    拌入麵粉,煮約1分鐘。拌入三文魚湯和忌廉,以慢火煮至微滾。再加鹽及胡椒粉調味。
5.    將適量白酒汁淋在三文魚扒上,即成。(食用時可多配搭一碗沙律)

三文魚
含豐富DHA、蛋白質、Omega-3脂肪酸、維他命B群、鉀、鈣。DHA是促進小朋友腦部及眼部正常發展的重要元素,多吃能活化腦細胞、保護視力、促進代謝。

白酒
以葡萄釀製而成,可紓緩壓力、鎮定精神、消除疲勞、調理體質。當中所含的單寧酸可降血脂,且有抗氧化、延緩衰老的效果。

「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