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身教主唐安麒品評 – 女人10大天然美顏食物

on


「瘦身教主」品評 – 女人10大天然美容食物

「瘦身教主」唐安麒那一套入口清淡,近乎「苦行」的「宇宙飲食」瘦身大法,獲得無數女士擁躉?身支持,橫掃港台;近有讀者傳來一篇網上熱文《女人一生中都離不開的10大天然美容食物》,所謂十大名單,其實絕不新鮮,但背後原來各有一身「神乎奇技」,這時當然要找「瘦身教主」出手鑑定,誰知她不但欣然接受,照單全收,更加鹽加醋,大概可為她的「瘦身教徒」再上一課呢!

女人一生中都離不開的10大天然美容食物其實都只是最基本的人間食材,只是不知它們不但是「補品」,也是女士美容的「法寶」,想把美麗食出來,就請常把它們食進去,有時甚至可以用上宗教一般的熱情,例如以「瘦身教主」唐安麒之名,活出一個花樣年華、玫瑰人生。

終極注顏食材

十大天然美容食物很簡單,都是人間必食之選,加上「天使教主」Angel唐的意見,大概可以稱得上是「非常宇宙食法」,因為你不單懂得食,還知道它對你的身心有多好呢!

1.  抗衰老番茄

番茄中含有抗衰老和降膽固醇的元素,更有一定防肝炎的護肝作用。色澤紅艷的番茄紅素,具有很高的抗氧化的防癌作用,能夠保護和修補受損的細胞,抑制和清除體內的自由基,能軟化血管,保護心血管系統。想保持皮膚的白皙,亦少不了常吃番茄,它含有細胞正常代謝不可缺少的的維他命,可以使皮膚的色素、暗斑消退,防止色素沉著。

Dr.Angel意見:生吃番茄除了可吸收當中的酵素外,由於番茄紅素是脂溶性的營養,如果能在烹調時加入油分一起烹調,能增加身體吸收當中的番茄紅素。此外,選擇番茄時,顏色越紅的,茄紅素亦越豐富。

2. 排毒護目菠菜

常吃菠菜令人面色紅潤、光彩照人,因為菠菜富含鐵質,是造血的重要原料,也是女性經期時的好食品。其可觀的蛋白質,可助長發育,精力旺盛,更含有能令頭髮光亮、皮膚白凈有光澤不可或缺的維他命K,那是很多蔬菜水果所缺乏的。而且菠菜的熱量很低,又能清理腸胃裏的熱毒,避免便秘。豐富的胡蘿蔔素可在人體內轉化成維生素A,可降低視網膜退化的危險,保護視力。

Dr.Angel意見:菠菜可代替香蕉,供應人體需要鉀質,避免香蕉過敏。

3.  活血驅寒薑

生薑除可作為蔬菜食用,亦是一味重要的中藥材,其薑辣素具有對付氧自由基的抗衰老本領,又能驅散寒邪、防治感冒、調養氣血、滋養皮膚、增強抵抗力和解毒殺菌的功效。

Dr. Angel意見:薑能促血液循環,增加新陳代謝率;女士們如受經痛禁擾,亦可於生理期期間飲用薑茶,能紓緩生理期的不適。

4.  除眼袋馬鈴薯

薯仔能養護脾胃,益氣潤腸,緩解燥熱。把薯仔切片貼上眼睛,可以減輕眼袋,對細小的皺紋也有作用。薯仔不含脂肪,又維他命C豐富,其蛋白含量與穀物的蛋白含量相同,是一種既可以做菜又可以與糧食媲美的食品。連皮食用更富含鉀元素。

Dr. Angel意見:馬鈴薯屬於含澱粉的食物,含有豐富的鉀質,可與體內多餘的鈉質結合,有降低血壓、預防血管病。

5.    強化免疫蘑菇

蘑菇中的蛋白質含量多在30%以上,維他命C含量亦比一般的蔬果高出很多。除了含有多種維他命和豐富的鈣、鐵等礦物質,最重要是它還含有人體自身不能合成卻又是必須的8種氨基酸。香菇經太陽照射後,所含有的特殊物質會轉化成維生素D,能增強身體抵抗力。香菇還能夠刺激人體產生更多的幹擾素,消滅體內的病毒,起預防感冒作用。它更可以減肥:蘑菇熱量很低,更含有很高的植物纖維。

Dr. Angel意見:對瘦身目的而言,磨菇是最理想的高水分纖維食物之一。

6.  豐胸大豆

大豆中的異黃酮素和金雀異黃素均是強有力的抗氧化劑,對抑制腫瘤發生很有幫助,能降低女性的乳腺癌和宮頸癌的機會。大豆中的脂肪以不飽和脂肪酸居多,是防止動脈硬化,還能消除體內的自由基,延緩老化。

Dr. Angel意見:大豆食品是女性必吃的,除有豐胸功效外,其大豆異黃酮,可有效紓緩更年期帶來的不適感,也能降低骨質疏鬆症的發生。素食者可以當成肉食,在宇宙食法中屬於澱粉質類蔬果,不見議與肉類同吃。

7. 健腦百搭雞蛋

雞蛋中的卵磷脂、甘油三脂、膽固醇、卵黃素,對神經系統和身體發育有很大作用,能增強記憶力,阻擋記憶力減退。用熱雞蛋在臉上滾幾分鐘,可促使面部皮膚血管舒張,再用冷水使毛孔和血管收縮,是簡單又經濟實惠的美容方式。每天吃一顆雞蛋,可令人精神煥發,因其豐富的維他命B2,可防止身體出現抑鬱情緒、懶洋洋和全身無力。但別只吃雞蛋白,而丟了蛋黃,因為蛋白中有一種會消耗人體的維生素H,總是只吃蛋白,皮膚可能會變差。而蛋黃不僅不會消耗維生素H,還可以幫助我們把它合成。

Dr. Angel意見:蛋在宇宙食法中是百搭,意思是它既可以屬於每餐的澱粉質或肉食的3成, 亦可屬於7成高水份纖維蔬果範疇。

8.  健腦潤膚核桃

每天堅持進吃幾個核桃,會感到皮膚細膩、滋潤了一些。一斤核桃的營養價值相當於5斤雞蛋或9斤牛奶。核桃中的蛋白質有對人體極為重要的賴氨酸,對大腦很有益,因工作壓力大而出現頭暈、健忘、心悸等症狀的人,不妨吃一些核桃試試。

Dr. Angel意見:核桃、松仁、芝麻、花生、黑豆等放在一起代替澱粉質吃都可以,但一定要配上7成的高水分纖維蔬菜

9. 開心美人魚

有專家指,魚類蛋白對男性生殖系統的發育和保養很有益,對女性則能吃出美容,令肌膚緊致,具祛痘功效。吃魚亦可以吃出好心情,其特殊的脂肪酸,與人體大腦中的「開心激素」有關,因其富含的鎂有鎮靜效果,可治療情緒低落。

Dr. Angel意見:宇宙飲食每餐只可有一種肉,但海鮮則可以選多種,包括魚蝦蟹。

10.  抗氧化橙

一個中等大小的橙已可提供人一天所需的維他命C,抵擋細菌侵害的能力,有美白防感冒的功效,所有的水果中,以柑橘類所含的抗氧化物質最高,包括60多種黃酮類和17種類胡蘿卜素。黃酮類物質具有抗炎症和抑制凝血的作用,而類胡蘿卜素具有很強的抗氧化功效,這些成分都對多種癌症有抑製作用。

Dr. Angel意見:水果只能空腹時吃,例如早上或下午茶時用以果腹,吃後必須隔30分鐘才可進餐,吃過了東西不能再吃水果,需等3小時之後再吃。橙汁不能代替鮮橙,纖維幾乎全部流失,維生素亦大打折扣。

宇宙瘦身食與不食

「瘦身教主」唐安麒的《宇宙自然飲食法》重點是每餐如要食肉,就不可與澱粉質類食物同食,例如食肉就不要食飯,而食飯就不要食肉,基本午餐、晚餐的餐單都要70%蔬果+30%主食(肉類或澱粉類或海鮮)。而歸入澱粉質類的蔬果包括︰榴槤、香蕉、粟米、薯仔、芋頭、蕃薯、粟子、西米、薏米、百合、淮山、蓮子、粉絲、芋絲、蓮藕、粉葛、牛油果、豆類、花生及核桃類果仁等。其中要少吃:芒果、榴槤、牛油果、甘蔗、香蕉、柿子、荔枝、番鬼荔枝、龍眼等影響瘦身的食物。

瘦身教主的「童顏粥」

唐安麒教主提供了一味「童顏粥」,將多種豆類煮成一大鍋,每天食1至2碗替一餐,持之以恒,5年內可比同齡人年輕10歲。

材料:綠豆50克、扁豆50克、蓮子50克、薏米50克、大棗30克(建議選用黑棗最好,但紅棗也可)、枸杞子10克

做法:先用水把材料浸泡數小時,加水共煮,先以大火煮10分鐘,再轉用細火煮2小時,待熟爛後即成,可加紅糖或冰糖甜食。

功效:增強免疫力,抗疲勞,抗衰老,補腎,補氣,增加元氣。現代醫學發現具有防癌抗癌的功效。

「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