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堂發亮是福相

on


EastWeek_20190227_#809_P.114

印堂發亮是福相,印堂發黑有血光之災。別以為只是迷信,其實真的有根據。

印堂穴位於左右眉間的正中央,屬於經外奇穴。印堂和前額這一區域,是人體三條重要經絡的匯集處:足太陽膀胱經起於內眼角,是人體最大的陽氣出處;任脈是所有陰氣匯積的地方;足陽明胃經起於鼻翼兩側,負責養護脾胃、造血養血。因此印堂和整個前額,都是人體氣血情況的一個外在標誌。

印堂可以看出人體短期內的氣血狀態,前額則能看出人體一個較長期的氣血情況。當氣血充盈時,印堂會飽滿、紅潤;相對地若氣血不順、頭昏腦脹,人就變得情緒化、影響決斷能力,自然運滯。

《黃帝內經•靈樞•五色篇》指出印堂色澤對人體臟腑健康的反映:

印堂發黑,印堂會微微下陷,反映腎水太多、心火太弱,容易心腦缺血缺氧。
印堂發黃,代表氣血不足、脾胃虛弱。
印堂過紅,說明肝火過盛、脾氣大、易緊張,有高血壓、高血脂、易中風等問題。

「打通眉心,百病不侵」。印堂出現問題,除了按照體質來以食療調補身體,其實只要輕輕按揉一下眉心,同樣有助緩解心腦供血、供氧問題。按摩時應配合呼吸,吸氣時應用食指或中指的脂腹按下去,按的時候順時針地轉圈,邊轉邊揉,反覆揉二十至三十圈,讓穴位有一點痠痠脹脹的感覺;而呼氣的時候則稍微放鬆一點。然後以逆時針揉動同樣次數,早晚各做一次,有助開竅通智、明目通鼻及疏風清熱,對緩解因高血壓而引起的頭痛、頭暈等症狀很有幫助。所以我教導我公司的美容師,替客人做面部療程時,都要替客人按摩印堂和前額,能放鬆情緒,找回好氣色。

還有一個比按摩和食療更簡單令印堂氣血充盈的方法,只要我們保持正能量,無論遇到甚麼事情,都不要皺眉就行了。眉頭深鎖,印堂擰起來,氣血也就阻塞了。心無煩事,每天也眉清目朗,印堂自然飽滿發堂,事事如意。

profile

「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