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新推甜蜜蜜燒酒

on


0001 (13)

很多女生因缺乏運動、節食減肥、常穿短裙短褲、常吃喝冰品,導致氣血運行緩慢,容易受水腫和手腳冰凍等問題困擾。加上天氣轉涼,氣血不足,隨時變得面青唇白。要臉色紅潤、手腳溫暖,就要好好補身。別以為補身就是要燉藥材湯、服白鳳丸,其實簡單點,每天飲一小杯和暖的酒就可。

中醫認為酒性溫,有「通血脈、禦寒氣、行藥勢」的效果,因為當酒中的酒精經過消化道進入血液後,會讓人體皮膚的毛細血管擴張,血液循環加快,熱量消耗增加,讓人感到身上溫暖發熱。除了暖身,飲酒還可針對虛弱的地方補足,如臉色蒼白、行動乏力屬於氣虛體質,都可藉補酒調養氣血、固本培元。不過絕非飲會飲肥人的啤酒、雞尾酒,而是能幫助補身養顏的蜂蜜酒。

蜂蜜酒顧名思義就是用蜂蜜釀造的酒,經由酵母菌發酵製成,既保留了蜂蜜的營養,同時因微生物的作用,又增強了氨基酸、維他命等等含量,能更有效地滋補強體,幫助補中潤燥、舒眠、消食化積、鎮靜、抗老美顏。《本草綱目》指,蜂蜜有五大功效:清熱、補中、解毒、潤燥、止痛,列為上品補藥;近代醫學研究也證實,蜂蜜能滋潤肌膚、預防便秘、寧神安眠、袪除疲勞、延緩衰老、增強體質。

近日韓國知名燒酒品牌推出了全新的蜂蜜燒酒(꿀꺽주),採用麥蘆卡蜂蜜,酒精濃度只有9.2%,大大減低燒酒的辣度和苦味,並帶有淡淡的蜂蜜清甜香氣,很受女生歡迎。這款蜂蜜燒酒在CU 便利店就有售,這段時間來韓國不妨試試看。

profile

「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