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人的Comfort food

on


WhatsApp Image 2019-08-28 at 6.06.23 PM

天時暑熱,被太陽曬得頭昏腦脹,連吃飯也提不起胃口。所以很多人都愛吃湯飯,貪其開胃易入口,還能補充流失的水分。也有減肥人士喜歡湯飯,感覺較低卡清淡健康。我一向贊成吃得清淡,多喝湯水。健康美麗是從體內開始,女人,多喝湯最有益。尤其是香港夏天暑熱濕重,暑熱蒸發人體汗水津液,損心氣、易上火,吃湯飯、多喝湯水,能祛濕解暑、利尿消腫、生津止渴。

韓國人也有吃湯飯的習慣,湯飯(국밥)更是韓國人最大眾化的Comfort food,每個地區更有代表性的湯飯,例如首爾的米腸湯飯(순대국밥)、全州的黃豆芽湯飯(콩나물국밥)、釜山的豬肉湯飯(돼지국밥)。在韓國吃「韓國湯飯」,我一樣會跟我設計的「唐安麒宇宙飲食」,方法是選擇澱粉加菜的組合,我會配搭吃大量的蔬菜、泡菜、豆腐、大豆芽、洋蔥、蘿蔔、粉絲,昆布湯讓泡菜的口感溫和,連同飯一起吃的感覺很溫暖飽足。雖然不能配搭肉來吃,但跟我的飲食方法,飽著瘦一點都不難。

不過吃湯飯時也要小心暗藏致肥陷阱,一來容易攝取過多鈉質,會影響腎臟及身體循環系統,引致肥腫和血壓飆升。二來吃湯飯的人,很多時都會狂風掃落葉式就吃完,根本沒有好好地咀嚼。除了易引起消化不良,更會令腦部未及發出「吃飽」的訊息(腦部需為時約二十至三十分鐘才能根據血糖的水平而發出「吃飽」的訊號給消化器官),而導致容易吃過量。所以吃湯飯時,僅記慢慢吃,好好享受這道Comfort food。

profile

「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