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怪》蕎麥花海

on


0823麒在韓國-1

提起蕎麥,很多人會聯想到日本人,其實韓國人自古也愛吃蕎麥養生。《大長今》中,常用蕎麥煮粥,消除腸胃濕氣、驅除手腳冰冷。現代韓國人亦喜歡將蕎麥造成傳統韓食,例如涼糕、蕎麥麵、煎餅。

蕎麥屬於全麥,相較白米,纖維量較高而升糖指數較低,高纖能增強飽腹感,低升糖指數則能穩定血糖,減少脂肪儲存的機會。蕎麥更含豐富抗氧化物維他命P,延緩老化之餘,更助降血脂、增加血管彈性,維持心臟健康。中醫將五穀入藥,蕎麥入藥,有助清熱健脾、寬胃消食,又稱「淨腸草」。

蕎麥除了具食療作用,更是值得欣賞的美景。每年9月至10月是蕎麥花期,珍珠白的蕎麥花開遍田野,一片白皚皚。位於全羅北道高敞郡的大麥國度鶴苑農場更會舉行蕎麥花節,《鬼怪》內孔劉經常流連的白色蕎麥花海,就是在這裡取景。鶴苑農場的蕎麥花田達17萬坪,花節期間,在餐廳能品嚐到用農場種植的蕎麥鮮製的餐點,亦能買到蕎麥茶、蕎麥粉等加工農產品。雖然距離首爾市區足足要3.5小時車程,但能賞靚景,又能吃到最新鮮的養生蕎麥食品,絕對值得來。

大麥國度鶴苑農場 (보리나라 학원농장)
地址:全羅北道高敞郡孔音面鶴苑農場街158-6(전라북도 고창군 공음면 학원농장길 158-6)
電話:+82 (0)63 564 9897
網址:www.borinara.co.kr

profile

「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