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睡越年輕

on


研究指出,成年人每天應入睡7小時,當中深層睡眠應佔20%。只有在深層睡眠狀態下,大腦暫停活動,大腦皮層細胞處於充份休息狀態,才能消除疲勞,修復細胞。很多網友說,無論睡了多久,醒來後還是覺得疲倦,就是深層睡眠不夠。

長期缺乏深層睡眠,會影響生長荷爾蒙和皮質醇分泌。生長荷爾蒙亦即成人的「維修荷爾蒙」,睡得少,生長荷爾蒙減少分泌,當細胞損傷來不及修復,輕則加快皮膚衰老,提早出現粗糙、暗啞、皺紋、乾燥、鬆弛等衰老現象;嚴重則導致心血管病和糖尿病等症。皮質醇又稱為「壓力荷爾蒙」,睡不夠會增加壓力和食慾,造成「缺覺肥胖」。

要深層睡眠,睡前應避免玩電話接觸藍光。可做簡單柔和的運動如瑜伽、拉筋等,運動會刺激腦下垂體分泌出安多酚(Endorphin),令人產生舒服輕鬆的感覺,最好邊聽柔和音樂、邊做運動。也可喝杯熱有機牛奶,牛奶含色胺酸(Tryptophan),是大腦製造褪黑激素(Melatonin)的原料,能助安眠入睡。每次翌日有錄影或簽書會,緊張得難以入睡時,我就會喝一瓶AK安康膠原舒眠美肌飲,所含玄米萃取GABA能幫助放鬆心情,刺激褪黑素分泌,提高睡眠質素,舒眠同時為肌膚補水補膠原。新配方還加入小麥胚芽和紅酒酵母,令安眠美肌效果更顯著。我在內地錄影時連喝一星期,皮膚已見改善;連喝八周,肌膚具彈性及減淡皺紋,皮膚更添光澤。

* 效果因人而異,數據及圖片只供參考

「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