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T細胞

on


WhatsApp Image 2022-01-15 at 4.59.14 PM58f2990b-d0fb-49de-9062-48cbfb780a33_e504f149

在疫情仍未反彈的時候,我已經介紹很多朋友做天灸、做舒壓強免疫療法,馬上開始注意健康飲食,食用增強抵抗力的保健品如酵精、抗毒寶、接骨木果露等,因為當時我已預感疫情會好快反彈,果然不出我所料……

接種疫苗的確能預防病毒入侵,我的醫生朋友也認同--接種疫苗能預防「未變種」的病毒。不過新冠病毒不停變種,抗藥性更高,即使接種了疫苗,仍有機會感染。我作為一個媽媽兼自然療法推廣者,認為除了接種疫苗,最重要還是增強免疫力,打造堅固的抗病屏障,那就算病毒再惡,也傷害不了身體!

最近由香港科技大學和墨爾本大學共同進行的一項研究顯示,人體T細胞免疫反應可有效應對Omicron。團隊分析1500多個被新冠康復患者及已接種疫苗人士所產生的T細胞識別到、被稱為「抗原表位」的部分新冠病毒蛋白基因,當中只有20%出現突變,但這些突變不能完全逃脫T細胞免疫反應的攻擊。研究反映出即使Omicron較其他變種病毒株存在更多基因突變,人體T細胞免疫屏障仍能阻隔Omicron,保護人體免受重症感染。研究結果發表於2022年1月2日的科學雜誌《病毒》。

T細胞是淋巴細胞的一種,源於人類骨髓內的造血幹細胞,可分泌淋巴激素及活化免疫細胞,具調節免疫系統或抑制病毒的能力,在免疫反應中扮演重要角色。接種疫苗後,體內的T細胞數量會增多,其實除此之外,飲食亦有效激活T細胞。

研究發現維他命A、E、大蒜裡的硫化合物、乳酸菌,均有助製造抗體,增加T細胞的活性。老生常談就是多食生鮮蔬菜、深海魚類、五穀類,避免進食高糖、油炸、精製、含反式脂肪、經高溫烘烤等會引致食物發炎的食物,亦即是跟我設計的「唐安麒宇宙飲食」。

我經常推薦的紫錐花,也是有助強化免疫系統、對抗發炎的有效草本。紫錐花能提升免疫系統相關物質的濃度,如提升T細胞、白血球數量及自我的抵禦能力,增加體內分泌干擾素的濃度,對於抵抗異物及抗體活性也有明顯提升,尤其有效改善鼻炎、喉嚨發炎、腸炎,被譽為「天然抗生素」。有美國研究指出,紫錐花能提升人體免疫力。每當我開始覺得有不適,我會立即服用含紫錐花的草本補充品,能即時增強抗炎能力,只要多加休息,很快就能痊癒。

這次疫情可能來勢更洶,增強抵抗力、保持身心靈健康是非常重要。大家務必保持健康飲食,能以素食為主更佳,以及食用增強抵抗力的保健品,打好自己的健康根底。

profile

「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