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ssica Code – 2015 運動前後飲食 double燒脂

on


近年很多朋友迷上跑步,除了本地賽事,有些更遠赴海外比賽。有些人是為了挑戰自己,亦有些為了減肥。不過我一向不贊成做一些劇烈運動,跑步易傷筋骨,而劇烈運動更有機會加速衰老。
我最贊成做一些輕量運動如瑜伽、快步行、游泳,促進血液循環、讓代謝變好,讓肌肉得到自體重量的鍛煉,拉筋更能減低日常活動受傷的機會。

運動前最理想是進食高碳水化合物和低脂肪的食物,能夠提供熱量,避免運動過程中提早感覺飢餓和疲勞而影響運動表現。有些人認為空腹運動、運動後完全不進食,能幫助燒脂,其實反會因身體能量不足而無法燃燒脂肪,更會消耗肌肉。身體肌肉比例越高,基礎代謝率亦越高,每1公斤肌肉可消耗100kcal,但1公斤脂肪只可消耗4-10Kcal。

如想在運動後肌肉恢復得更理想,應進食簡單而含有優質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的食物。我會於運動前1-2小時進食含有多種穀物的壯健補黑粉,有飽足感之餘,內含黑豆、黑芝麻等成分,更可補腎及補充優質蛋白質,能提供足夠氨基酸來合成肌肉。而運動後進食碳水化合物則有助肌肉內的糖原(glycogen)的合成,更有效和迅速地修復肌肉,所以我會吃壯肌蛋白粉1包,混入2至3湯匙有機燕麥片加溫水沖焗來吃,蛋白粉有易於吸收的葡萄糖能立即補充肌肉,這個時候吃燕麥片能增加飽足感,不怕運動後吃過量或吸收過多能量。有研究發現,中強度運動及一小時持續性帶氧運動後三小時內,攝取優質蛋白質,能顯著增加氨基酸進入細胞的速率,而蛋白質合成速率比沒有運動時平均增加約一倍。

首屆超級天使冠軍、大師姐綠茶Windie自5年前飲用AK排毒酵精,並配合宇宙飲食,5個月內健康減去20磅,瘦身成功後成為瑜伽導師。現在每天授課前都會簡單喝一杯AK壯健補黑粉,黑豆成分能提供充足能量以應付空中瑜伽動作;運動後再喝一杯AK壯肌蛋白粉,飽肚又能增強肌肉。正確運動和飲食,肌肉強度高,身體線條修得特別靚

轉載:2015年JESSICA CODE – 9月號

「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