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霧霾重災區

on


0002

上星期香港被濃霧籠罩,毒霧令好多人呼吸困難。今星期毒霧吹到首爾,望出街外,就像矇了一層霧。新聞報道指,近日南韓空氣污染達「極嚴重」水平,污染物超標5至6倍,首爾地區PM2.5指數更錄得每立方米118微克,創2015年有紀錄以來最高。

體積較大的空氣污染物在人體呼吸時,會停留在上呼吸道,造成喉嚨痛、鼻塞、咳嗽、暈眩等徵狀;肺部亦是接觸毒素甚多的器官,體積小的微粒,則會經氣管到達肺部深處。世界衛生組織(WHO)已將PM2.5懸浮粒子定為致癌物,可導致患上肺癌及其他肺部疾病、心臟病和中風。

如果到韓國旅行,短短幾日戴口罩還可以,但我長期在韓國居住,keep住日日戴口罩都不是辦法。幸好我來韓國前有準備好抗病救星。歐洲常見的接骨木果,百年來也被廣泛應用於預防呼吸道感染,功效顯著。所含高濃度生物類黃酮和花青素,在身體扮演抗氧化劑的角色,幫助人體對抗病毒、致病物、毒素與過敏物質;同時有助強化呼吸道黏膜,保護人體避免受病毒入侵。平時當我開始有幾聲咳,就用AK安康接骨木果露;近日空氣污染嚴重,我就會每日飲20ml預防保健,喉嚨即時變得舒服暢順。

人要呼吸才能維持生命,所以針對增強上呼吸道和養好肺部,防禦污染毒素入侵,尤其重要。希望濃霧快點散去,見回藍天白雲。

profile

「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