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好茶

on


我認識一些朋友,從不喜歡喝水,一定要喝有味道的水,例如茶。茶有調解消化、分解脂肪的效用,唐代著名醫學家陳藏器在《本草拾遺》一書提到:「諸藥為各病之藥,茶為萬病之藥。」指茶有保健療疾的功效,還可與中藥配伍而製成藥茶,紓緩病症。以茶代水,比起飲汽水等包罐裝飲品健康得多。

不過喝茶也有大學問,不同體質,適合飲用的茶也不同。一般茶葉,可經過其製茶的方法分為綠茶、紅茶、青茶、黃茶、黑茶、白茶六大類,當中以綠茶、白茶及黃茶屬性寒涼,有清熱、生津功效;青茶則由偏寒涼至平性到微溫熱都有,需視乎甚麼茶種;紅茶及黑茶則味性溫熱,多有暖胃、散寒功效。至於花茶則用上茶葉與具有香氣的鮮花拌和,根據茶葉而具獨特功效。

我外食必備AK安康玫瑰草本茶,喝一杯佐餐,清香幽雅,更能消滯解膩,纖瘦小肚腩,對快速通便秘很有效。我有很多粉絲也極愛此茶,早前在粉絲聚會,有粉絲告訴我每天會同時喝酵精和玫瑰茶,甚至將茶包沖到水樽,外出飲用。哇,這樣喝法,整天都離不開廁所呀!其實簡單來說,玫瑰茶治標、酵精治本,除非跟特別餐單或喝酵精也未能暢順排便,否則毋需同時用兩種產品,亦不用每天喝玫瑰茶。想每天喝養生好茶,可飲用AK安康快將推出的潤肌花香茶。由湖南黑茶葉、福建貢眉白茶葉、法國粉紅玫瑰、桂花、茉莉混製而成,性平,帶清幽玫瑰花香,茶消滯解脂,桂花滋陰美肌,茉莉清肝舒鬱,每天一杯,喝出好氣色。

profile

「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