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錯早餐,寒上加肥

on


我推廣的宇宙飲食,是以吃七成高水分纖維蔬菜為主,早餐必須進食蔬果,因為清晨5-7時是大腸作用時間,起床後喝一杯清水和吃高水分纖維蔬果,將豐富酵素灌進腸道,能促進腸道蠕動,將前一晚積聚的毒素排清乾淨。不過最近有些初進宇宙村的朋友,因不慣冬天早餐吃水果,很快有饑餓感和感到胃寒。其實我在微視頻和博客早就說明清楚,吃蔬果早餐時必須保持體質陰陽平衡!

 

冬天濕凍少郁動,身體氣血流動較慢,如再空腹生吃寒涼蔬果,易胃痛之餘,女性氣血受寒更會導致周期不適、容易肥腫。為平衡蔬果的寒涼感,我建議配合AK黑糖補茶。黑糖性溫、味甘,能益氣緩中、活血散瘀、溫經散寒、緩解疼痛。薑性熱,味辛,能暖胃止嘔,增強免疫力。吃蔬果後喝一杯黑糖補茶,能驅風散寒。此外,應避免只進食寒涼蔬果,可混入溫熱平和的水果,例如木瓜、火龍果、蓮霧等。如有時間,可在早上吃灼菜、炒菜。在烹調過程中加入溫熱的辣椒、薑、蒜,既增加味道,又能中和寒氣。

 

如冬天光吃灼菜或水果做早餐,仍不夠飽暖,在吃蔬果餐後一小時,可食用AK壯健補黑粉1包+有機薏仁即沖燕麥2-3湯匙,加一杯開水沖焗5分鐘,可增加飽腹感。而且在滋補養生的觀念中,冬季在五行屬水,與腎相應,五色中屬黑色,冬天多吃黑色食物更助補腎。「腎為先天之本」,主管生殖,維持體液平衡。早餐吃對蔬果,保持陰陽平衡、健體固腎,能幫助排出體內多餘水分和毒素,去水消腫,氣色更紅潤。

 

現時到ANGEL FACE消費滿指定金額,即送真空保溫杯,冬天用來沖杯暖笠笠薑茶啱啱好!

「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