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得辣 邊食邊瘦

on


0001

韓國人飲食口味好韓國,不太接受外來口味,這點有認識韓國朋友的人應該知道,他們去到全世界玩,最想食的還是自己家鄉的韓國菜。我在韓國一個人住,自己煮飯洗衫、打掃、洗廁所一腳踢,同香港一揮手就有好多人照顧我的生活好大分別。我偶爾也會請一些韓國朋友到我家吃我煮的菜式,最近我煮的「韓式泡菜燃脂湯」,竟然受到一眾韓國朋友的喜愛,我真的好自豪,秘訣就是加了一包「燃脂酸辣湯」。

夏天濕熱,加上現代人長期在冷氣地方,連半滴汗也流不出來,容易造成水腫和代謝緩慢,變成「飲水都會肥」的虛胖體質。適當吃辣有助排汗排毒去濕、燃燒能量,燃脂酸辣湯酸酸辣辣,惹味又能勁爆汗,完全飽住瘦,口感好滿足,一餐不用7000won大概100卡路里,只要不用在外面應酬吃飯,我在家幾乎都這樣吃,大家快點試試!用細鍋加入約4至5碗水煮滾,加入韓國泡菜2碗、洋蔥1個、豆腐1磚煮15分鐘,加入燃脂酸辣湯及蔬菜2碗煮5分鐘即成。想味道重一點的話可以加1茶匙有機豉油,但我是不加的。如去韓國人開的新鮮泡菜店,可告訴他要一盒熟泡菜一盒生泡菜,然後煮湯的時候生熟泡菜各一碗。如找不到,超市的一般韓國泡菜也可以。

profile

「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