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方護膚蔘法

on


0001

韓國醫美科技日新月異,很高興看到有很多我一直認為,屬於高效果,但高風險的醫學美容方法,已改進成安全有效的方法。韓國除了積極發展新醫美科技,其實同時仍保留傳統漢方護膚法。很多韓國護膚品,仍沿用流傳已久的材料,例如蜂蜜、漢方草藥,還有人參。

人參是最名貴的中藥珍品之一,內服可大補元氣、扶正固本;外用能為皮膚補水保濕,增強彈性和光澤,緊實除皺及美白嫩膚。香港浸會大學生物系團隊從科學角度研究人參各種活性成分,證實人參能促進皮膚骨膠原蛋白合成、增加皮膚彈性和抗皺,更可提升身體排毒能力。人參漢方護膚品,在韓國盛行多年,李英愛更是粉絲,這也是很多韓國女人擁有淨白皮膚的小秘密。我也跟公司的自然療法團隊鑽研出一套人參柔膚按摩法:先用漢方人參油塗抹肌膚,即時產生溫熱感,加強血液循環;配合獨特手法按摩身體,能更有效發揮祛腫、補水、抗疲勞效果。

人參除了外用,最有效還是內服。時值三伏天,最適合透過辛溫食療,調整臟腑經絡氣血,達到「冬病夏治,夏病冬防」。這段期間不妨跟韓國人一樣,吃人參燉雞,以熱制熱,補身養生。韓國人夏天吃的人參,用的是未經加工的鮮人參,亦即水參。性甘,入脾、肺經,不燥熱,有效補中益氣、補肺補脾,有助改善氣虛引起的疲乏無力、少氣喘促等。常感到疲倦又怕太燥熱補身的人,很適合此以燉湯作食療。

profile

「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