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妹必備「嘟嘟唇」

on


韓國性感女神泫雅,近年的嘴唇愈來愈豐滿,早前被網民質疑她打針又或是接受整容手術來豐唇,不過泫雅已於她的IG否認傳聞,並解釋只是化妝效果,女生將嘴唇化得豐滿些會更顯性感。

的確,豐厚嘴唇是性感指標。不過隨著年齡增長,骨膠原流失,加上唇膏中的化學物質如石蠟和色素都會帶走雙唇水分,在缺乏骨膠原和水分的情況下,嘴唇易萎縮。此外,有些女生落妝後,嘴唇整個乾掉了黑色的了,可能是用了含鉛的唇膏。唇部天生缺乏皮脂線及汗腺,缺少油脂及水分保護,且嘴唇的角質層是整張面中最薄,防禦能力較低,特別脆弱,若卸妝不徹底或常用深色唇膏,易造成色素沉澱。

一直以來特別注重唇部保養的我,每次從韓國一回香港,就會到公司做「智能膠原面」療程,還會特別叫美容師幫我做埋嘴唇。此療程有肌膚再生的原理,能刺激底層肌膚膠原自生,啟動皮膚的自癒能力,所以有一些原本敏感、較薄的部位,完成療程後會變得更健康。整個過程會有輕微吉吉的感覺,不會很痛。做完智能膠原當晚,再為嘴唇厚塗一層天然植物性潤唇膏,能減淡唇紋和保濕。療程以外,平日我亦會適量進食車厘子、番茄、紅棗等溫補養血食物,中醫指嘴唇長期蒼白,代表氣血虛寒,可能有脾胃虛弱或貧血的問題,多攝取紅色食物有食療作用。

做齊日與夜的唇部護理、調理臟腑,嘴唇豐滿柔軟有彈性,問問你的另一半,他一定感受得到啊!

profile

「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