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菌多士

on


碳水化合物是腦部能量重要來源,而氨基酸能有效增進思考力,所以常要用腦的人士,不妨跟我煮這道「野菌多士」,補充腦能量又健康飽肚。菇菌含高蛋白質、纖維和氨基酸,當中牛肝菌更含8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簡單以蒜茸爆香,再配法包同吃,味道香濃又健康。
野菌多士

材料
牛肝菌    200克
蒜茸    1湯匙
檸檬(榨汁)    1/2隻
番茜(切碎)    1湯匙
特級初榨橄欖油    2湯匙
葡萄籽油    1湯匙
巴馬芝士碎    2湯匙
法包    8片
鹽    1/4茶匙
胡椒粉    1/2茶匙

做法
1.    燒紅鑊下葡萄籽油,爆香蒜茸,加入牛肝菌以大火炒香,加鹽及胡椒粉調味。
2.    牛肝菌放入碗內,加入檸檬汁、特級初榨橄欖油、番茜碎拌勻。
3.    將牛肝菌放在法包面上,灑上芝士碎,即成。(食用時可多配搭一碗沙律)

牛肝菌
分白、黃、黑三種,食用方法相同,味道亦近似。牛肝菌肉質細嫩,含高蛋白質、8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有助增強免疫力、改善微循環。

特級初榨橄欖油
含豐富脂溶性維他命A、D、E、F、K,不飽和脂肪酸含量高達88以上,能輕易被皮膚吸收,有效保濕、抗氧化、防敏感、防紫外線、抑菌等,是世界五大健康食品之一。

 

「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