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暖身自安

on


AngelTalk-OS_20191216_足暖身自安-01

天氣寒冷,不少女生無論穿上多厚的大褸、貼上幾多個暖包,依然冷得震騰騰,很大原因是腳冷。

「寒從腳底生」,小腿是人類的第二顆心臟,下半身血流佔人體70%,血流到小腿,經肌肉收縮,再將血液回到上半身。若雙腳寒涼,血液循環差,身體自然冷下來,繼而形成虛胖。古籍《黃帝內經》:「人之衰老始於足,足血盈則身心健」,中醫學主張「頭寒腳熱」有益健康,要身體健康、全身和暖,先要從暖腳做起。

我在韓國的「保溫瘦身法」是:先塗會發熱的AK安康燒脂塑身霜,再穿上默默瘦發熱衣物系列,既防寒保暖又可瘦身,而且質料透氣、彈性特強,不影響身體活動;雙腳則穿上羊毛襪和厚底鞋,保暖雙腳。入睡前,會用37至42℃熱粗鹽水泡足浴15分鐘,有助去除體寒,並將體內廢物透過擴張的毛孔排出。

我在香港時,會到公司做獨家仿刮痧養生療程如「韓式養生」,是我跟很多國內知名中醫師和推拿師學習,回來後再跟顧問和醫師研發出來;再由完成「中文大學CUSCS高級中醫推拿按摩」課程 的資深按摩師,及考獲希臘自然療法機構「專業經絡推拿按摩師」資格的按摩師進行。雙腳分佈著很多臟腑的反射區,中醫認為,連接人體臟腑的12條經脈中,有6條與雙腳相關,當中負責排毒和新陳代謝的肝膽經,也是循經雙腳內外側。「韓式養生」模擬中醫推拿十法中的「敲打」,能疏通氣血、打通經脈、暢通淋巴,達到活血化瘀、排水祛腫的效果。很多客人上身纖瘦下身肥、手腳長期冰凍,透過做這類仿刮痧養生療程,無論身形或體質也得以改善。

過年寒流到,足暖身自安,經常手腳冰凍的女生,要好好養生。

profile

「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