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早補腎 踢走色斑眼圈

on


AF1409_033_AngelTalk_OS-01

說到補腎,好多人會覺得「好老」,甚至認為只有中年脫髮男士才要補腎。其實不好好補腎,就真的會讓妳「變老」。

五行學說,腎屬水,五色中屬黑色,中醫認為腎負責體內水分的代謝,腎氣不足會使氣血運行停滯和水分滯留,眼眶周圍往往會發黑和浮腫,腎虛更會導致色斑。色斑的成因可分三類,包括肝氣鬱結型、脾虛濕阻型和腎虛虧損型。腎虛虧損型,其色斑主要以鼻為中心,對稱分佈於面部,顏色呈灰黑或灰暗色。由於這些色斑並非因曬後黑色素積聚而形成,所以光塗淡斑護膚品往往治標不治本,色斑很快再於同一位置浮現。

想持久踢走色斑眼圈,應多吃黑色食物補腎,我會多吃黑芝麻、黑豆、黑木耳、黑棗等,部分中藥材如何首烏更是補腎佳品。何首烏含鐵量高,能調理脾腎,更有益精、補血、養血的效果,能紅潤面色、抗氧化,更能讓頭髮烏黑濃密。嫌煲中藥湯麻煩,也可服用AK安康的「壯健補黑粉」,每天即沖即喝一杯,能強腎益精。

「腎藏精」、「腎為先天之本」,補好腎臟是美肌保青春的關鍵。補好身體,日子有功就能感受到補好腎的效果。打好基礎後,再配合勤做facial、敷mask,即時有變白亮顏的感覺。所以別以為中年脫髮男士才要固腎,年輕女士一樣要啊!

profile

「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