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型減肥法 – A型人

on


適合多食蔬菜的A型人

A型人是古老的O型人逐漸演變出來的,當時這些人從非洲逐漸遷移到歐洲和亞洲,新的居住地氣候宜人,植物豐富,採集果實作為食物比辛苦打獵更加容易,加上那時候的人們已經開始掌握農業耕作技術,栽種農作物也能獲得穩定的食物來源,所以人們就漸漸以植物作為食物的主要來源。

由於這種飲食結構的變化,人們的生理機能也發生了相對的改變,特別是在消化機能上。A型人的胃酸分泌開始減少,消化酶也相應減少。因為這些人已經以植物為主食,不再需要那麼多的消化能力來對付難消化的肉食了。

直到今天,A型人的消化功能還是更加適合植物類的食物。

A型人性格特質
A型的人是完美主義者,而且會有些神經質,只要稍微有失敗的跡象,便會開始喪失信心。這種人的體質大都屬於「竹竿」型,消化系統也不太好;因為神經質,所以只要身上一出現了丁點的贅肉,就會花容失色。可怕的是,減肥的意志十分堅定,會完全照計畫一步一步確實進行,以達減肥目的。但,因為非常刻苦遵守飲食控制,很容易減肥過度、極端的絕食而餓倒;或者因壓抑過久,忍不住地大吃大喝而變成「嗜食症」。營養失調的結果,代價是很大的。建議可以用慢跑或泡澡等溫和方式以促進新陳代謝。

* 效果因人而異,數據及圖片只供參考

「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