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 唐安麒 花膠美顏之道

on


唐安麒 花膠美顏之道

有理由相信,女士除了對燕窩趨之若鶩外,花膠亦是她們的目標。

美容瘦身達人唐安麒視花膠為美顏之物,喜歡自家煮又或到餐廳品嘗花膠菜,吸收豐富的膠質,皮膚自然會靚一點。

熒光幕上的唐安麒(Angel)經常教人扮靚纖體,皮光肉滑,筆者最初認為是打燈所致。上周,Angel 從北京回港,風塵僕僕接受筆者訪問,現場所見,她的膚色白滑、零毛孔、皮膚緊致沒有一條皺紋,果然 keep 得好。Angel 自言要皮膚好,選擇健康食物是重要的一環。「天然的花膠,富膠質及豐富蛋白質,令皮膚更具彈性。而且,現今的女士工作繁忙,會出現腎陰虛現象,花膠具滋陰作用,可助消除疲勞。」Angel 說。

Angel 喜歡食花膠,約一個月食一至兩次,但因工作繁忙及要照顧女兒,間中才會煮,但通常會假手於工人,又或到朋友家中吃,一班女性朋友齊吃花膠,個個都吃得很開心。「由於烹調花膠工序繁複,又要『發』又要煮,有時要搞一、兩天,我提議可選擇即食花膠,做法較方便。」Angel 若自己下廚,便喜歡煲花膠湯。「以百合及豬腱煲花膠,相當不俗,我更喜歡加一隻雞髀去煲,味道更香濃。」

若做小菜的話,冬菇排骨炆花膠、七彩炒花膠也是 Angel 的心頭好。前者把冬菇炒香,加入排骨及花膠一起炆,由於以蠔油調味,故相當惹味。至於七彩炒花膠,Angel 更極力推介。「紅黃綠的三色椒、金菇、紅蘿蔔,切絲後加入花膠絲來炒,易做又健康。」

膠質重養顏

如果 Angel 在餐廳食花膠,最喜歡是阿一海景飯店的海味一品煲。「我稱它為『養顏煲』,因有花膠筒、蹄筋、鵝掌、蠔豉及瑤柱等。其中蹄筋是豬腳筋,跟花膠同樣充滿膠質,女人吃最適合。」

沙田麗豪酒店富豪坊今個月至 4 月份推出花膠菜,於是筆者約同 Angel 一起食。富豪坊花膠菜式共有 10 道,包括有湯、小菜及甜品。Angel 看見其中的杏汁花膠燉白肺,便相當興奮,嚷最愛飲花膠湯。由於這湯工序複雜,故每天限量 20 份,售完即止。Angel 喝罷這個燉足 5 小時的湯,就相當滿意。「我喜歡飲花膠湯,因這做法花膠不會油膩,是最健康的食法。湯料有豬肺,有以形補形的功效,加入杏汁令湯更香滑,但若加多一點,味道會更佳。」

小菜中,Angel 最喜歡花膠海王炒桂花。「雖然花膠經油炒,但不太油膩,頗爽身,又略帶煙韌。而且花膠跟蝦仁、帶子等同炒,更吸收了鮮味,相當吸引。」至於女士最喜歡的甜品,便有這道厚花膠燉鮮奶,以北海道 3.6 牛奶造成,燉奶香滑無比, Angel 自言用花膠配燉奶,都頗具創意,女士更會一見傾心。

富豪坊 Info

地址:沙田大涌橋路 34-36 號麗豪酒店 2 樓

電話:2132 1011

供應期:即日至 4 月底

食得靚

唐安麒每天起床,會飲一杯鮮榨橙汁,還會加入 1 茶匙的初榨橄欖油,它有排毒的作用,排出身體毒素,皮膚亦自然佳。另外,她控制體重的方法,是不用戒口,牛羊豬甚至是連皮的雞髀都可以吃,但堅守這飲食定律: 7 成蔬菜、3 成肉類或海鮮或稻麥的澱粉質食物,就能保持優美的身形。

「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