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週「AK健型之星」- 成功需苦幹,張偉康以勤取勝

on


成功需苦幹,張偉康以勤取勝

張偉康是香港年輕一輩的甲一籃球運動員,19歲已加入甲一球隊「福建」,亦是香港籃球代表隊成員。24歲的阿康由小學開始打籃球,進步神速由青年軍到甲組再入港隊,從校際賽間開始已往績彪炳,3年內已由Division 3進級上Division 1,代表校隊贏得多項冠軍,曾當選2007/2008年Nike League賽事的「得分王」及「三分王」,並擠身香港籃球代表隊並代表香港參加2010年亞運會,2013年東亞運動會及亞洲籃球錦標賽!

雖然從中學開始已入球隊,但都不是一帆風順,充當後備、俗稱「冷板凳」的時間也頗長,為了擺脫「黑暗的日子」,阿康發揮了其勤奮的精神,不惜每天清晨5時起床,爭取時間,趁球場人少的時侯獨自練習,進步神速,終擔當正選行列,並助球隊屢創佳績!

有別於甚具籃球天賦的運動員,一切成就非必然。阿康深明成功需苦幹,世上沒有不勞而獲的道理,只要努力不懈,勤以補拙,也可衝破障礙,受人賞識! 充份代表着香港新一代年青苦幹的一群,成為本週「AK健型之星」當之無愧!

「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