瀉火消炎治未病

on


EastWeek_20200402_#866_P.99

近幾個月大家面對的敵人非同少可,千祈不可以輕敵。「疫境自強」不是單靠口罩,更要好多方面配合,才能夠打贏這場仗。任憑你有幾多口罩、洗足幾多次手,但若果本身抵抗力差,稍一不慎就讓病毒乘虛而入。在疫情剛開始,我已經教大家一定要使用免疫三寶——酵素精華、蜂膠精華、接骨木果萃取,而且要少吃肉類多吃蔬菜水果,其實就是好好跟隨我的「唐安麒宇宙飲食」,然後多做刮痧排毒,增強免疫力就係咁簡單。

「炎症」,中醫範指受到病邪熱毒的侵犯,代表身體陽氣過盛,陰陽失衡,需要「解熱毒」,以清熱瀉火的方式治療。中醫認為,寒涼可以艾灸,燥熱可以刮痧瀉火。刮痧是中醫傳統的自然療法之一,透過刮痧器具在表皮經絡穴位上進行刮治,將體內熱能穢氣毒素油脂等,借由皮膚排泄出去,繼而降火去毒除病。「痧」是一種瘀結,代表身體有阻塞,體內存在不平衡狀態,出痧正是體內熱毒在皮膚排走的表現。中醫學說:「氣不通則痛,血不通則腫」。刮痧疏散掉引發疾病的瘀積氣血,讓氣血重歸通暢,自然能調整臟腑功能、讓身體細胞得到充分氧氣與營養供應,活絡人體免疫系統。

西醫亦認同,刮痧能促進循環、提升免疫力。西醫指出,「痧」的成因是微細循環產生障礙的現象,血液從心臟運送到全身,需要靠微血管進行調節,若微細循環無法正常運作,身體健康就會受影響。刮痧過程會讓皮膚組織充血,當血管神經受到刺激,血管會擴張,加快血流與淋巴運行速度,提升免疫系統中的淋巴細胞,與血液中的吞噬細胞的作用速度與搬運能力,加速體內毒素廢物的排除。而退痧過程更是自體溶血現象,刮出的痧會被身體具有免疫功能的細胞消滅,再由尿液、汗液、呼吸等作用排出體外,能激活免疫細胞,引發身體防禦功能,有消炎作用。

經常的刮痧能鍛鍊免疫系統,提高身體反應能力,能有效並快速清理人體不需要的毒素、廢物,並提升組織創傷修復能力,達到保健功效。在疫症漫延期間,更應該多做刮痧按摩,增強免疫力,防病於未然。但要切記不是普通按摩師就會做得好的,要有專業資格才安全。

profile

「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