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州最靚黑豬

on


0001WhatsApp Image 2019-05-14 at 2.12.14 PM (1) WhatsApp Image 2019-05-14 at 2.12.14 PM WhatsApp Image 2019-05-14 at 2.12.20 PM

近月香港無豬肉食,好多家庭主婦頭痕,當然啦,豬肉是香港人最常用的食材。其實韓國人也熱愛食豬肉,甚至比牛肉更甚。濟州盛產黑毛豬,當地更有「黑毛豬一條街」,在短短一條街上,就有十幾間黑毛豬專門店。

濟州黑毛豬有別以橡果為主食的西班牙黑毛豬,而是以海藻、柑橘和粟米餵飼,同時以自然放養方法飼養。濟州有「韓國夏威夷」之稱,空氣清新、水質潔淨,黑毛豬又有足夠運動量,在天然無污染的環境下,自然養出好豬。豬肉性平味甘鹹,補腎液、滋肝陰、潤肌膚。西方營養學也發現,黑毛豬比白豬的不飽和脂肪含量較低,所以看似肥膩的脂肪其實不太油膩。

在首爾一樣食到濟州豬,用炭火燒烤過的連皮五花肉外邊焦脆,瘦肉與肥肉比例剛剛好,我的韓國朋友教我,先將辣蔥絲放上鐵板炒一炒,再用芝麻菜將黑毛豬和辣蔥絲包起來一起吃,吃起來油香滿嘴但絲毫不油膩,肉質結實,即使是肥肉也很有嚼頭,內裡滿是肉汁。除了烤黑毛豬,還要點白煮黑毛豬,毋須太多調味料,反而能突出黑毛豬的鮮味。夾住新鮮芝麻葉同食,食起來是甜的,一點豬羶味都沒有。建議可以點套餐,一次過可以食盡不同部位,大飽口福。

profile

「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