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泉蛋拌彩虹涼麵

on


炎炎夏日我最愛吃冷麵,好處是可經常自由配合不同醬汁,保持新鮮感又開胃。這道「溫泉蛋拌彩虹涼麵」以三款冷麵混合而成,加上酸梅汁和青芥辣,醒胃又消暑。青芥辣更有促進消化和解毒的功效,對減肥也有幫助。

 

溫泉蛋拌彩虹涼麵

材料
蕎麥麵/綠茶麵/紫芋麵    各50克
紫菜絲    適量
雞蛋    2隻

酸梅汁料
有機冷麵汁    3湯匙
青芥辣    適量
酸梅    1粒

山藥汁料
山藥    50克
有機冷麵汁    3湯匙
青芥辣    適量

做法
1.    將蛋放入保溫杯內,注入滾水,水要蓋過蛋面,然後冚蓋。如做兩隻中尺碼的蛋,約需焗12分鐘。取出輕輕敲碎蛋殼,將蛋打入碗內。
2.    燒熱一鍋水,放入蕎麥麵煮4分鐘、紫芋麵煮3分鐘、綠茶麵煮2分鐘,盛起放入冰水,冷卻後盛起隔水備用。
3.    將山藥磨成汁,將有機冷麵汁與磨成汁的青芥辣調勻,加入山藥調勻即成山藥汁。
4.    將酸梅壓爛後去核,加有機冷麵汁與青芥辣調勻成酸梅汁料。
5.    將麵放上碟,旁邊伴以紫菜絲、溫泉蛋及汁料即可撈勻食用。

青芥辣
–    青芥辣是用山葵根磨制而成的,辛辣嗆鼻
–    有效去除魚腥異味,還有殺菌消毒、促進消化及增進食欲的作用
–    還具有發汗、利尿、解毒等食療功效

「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