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菜粒炒肉茸

on


很多人認為,梅菜高鹽分不能吃,其實只要選擇天然自家醃漬的梅菜,再控制食用份量,一樣能用梅菜入饌,炮製出鹹香惹味的菜式。這道「梅菜粒炒肉茸」味道鹹鮮,更有消滯健胃、消暑解熱、增強體力的功效,炎夏吃最好。

梅菜粒炒肉茸

材料
免治豬肉    225克
梅菜    75克
蒜茸    1湯匙
蔥粒    1湯匙
紹酒    2茶匙
葡萄籽油    1 1/2湯匙

醃料
生粉    1茶匙
豉油    1/2湯匙
水    2湯匙
胡椒粉    1/2茶匙

芡汁
老抽    1茶匙
糖    1/2茶匙

做法
1.    免治豬肉加醃料醃約30分鐘;梅菜洗淨,切粒。
2.    燒紅鑊下1湯匙葡萄籽油,放入蔥粒、梅菜炒片刻,盛起。
3.    原鑊下1/2湯匙葡萄籽油,爆香蒜茸,下免治豬肉炒散至八成熟,加入蔥粒、梅菜回鑊。
4.    加芡汁,贊紹酒,炒至豬肉全熟後上碟。(食用時可多配搭一碟菜)

豬肉
味甘,性平,含優質蛋白質,可提供人體生長發育所需,增強體力。富含維他命B群,能促進新陳代謝、消除疲勞,適合發育中的兒童及青少年食用。

梅菜
含有豐富的纖維和營養成分,具消滯健胃、促進消化、養生正氣、消暑解熱等功效。與魚肉類食物蒸煮時,味道特別可口入食,不油膩、不滯胃。天然醃漬的梅菜含豐富酵素和膳食纖維,有助消化。

「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