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要疏肝養筋

on


WhatsApp Image 2020-03-02 at 4.28.20 PM

春天氣溫變化不定又潮濕,若本身脾胃不佳,廢水容易積聚,形成水腫。所以很多客人喜歡做「韓式養生」或「LMP」等仿刮痧療程,將「痧毒」吸出來,有效促進局部鬱積在體表的熱、氣滯宣洩出來,達到活血化瘀、清除毒素、緩解水腫的效果。有客人跟我說,「上次我做完韓式,真係成身鬆,雙腳消晒腫!不過你知啦,我哋成日用電腦好易肩頸背痛,如果有療程可以出痧之餘又有人手按摩筋肌嘅效果,就正啦!」公司新推出的「鬆筋棒」療程,就是我跟很多國內知名中醫師和推拿師學習,回來後再跟顧問和醫師研發出來,集結出痧和按摩筋肌雙重功效的療程,一次過滿足兩個願望。

鬆筋棒療程,顧名思義就是用棒按摩身體,達到放鬆筋腱的效果。春天到,肝火旺,一些肝病很易復發。中醫指的肝病,並非西醫所指的肝病。《黃帝內經》曰:「肝氣衰,筋不能動。」中醫認為肝主筋,筋需要肝血濡養,筋才能發揮作用。腰、骨、筋、膝、肩、背、肘,不少人在春天特別容易扭傷筋,就是由於春天肝火旺而致。加上都市人缺乏運動,工作時更容易長期姿勢不良,令肌肉因長時間過度收縮導致筋膜沾黏,筋膜就可能像結痂一樣變厚或變得僵硬,長久下來筋膜會失去彈性和延展性,造成肌肉繃緊,肌肉與筋骨痠痛,所以春天應勤做能舒筋養肝的保健療程。鬆筋棒療程因應每個人的體形,利用不同弧度的鬆筋棒作出深層刮痧按摩,有效出痧排解阻塞氣血流暢的毒素,暢通肝氣,活血袪濕;同時快速放鬆肌肉筋膜層,疏經活絡,即時紓緩放鬆筋骨痠痛,柔筋健骨。

《本草從新》指:「補肝強筋,益氣力,續絕傷。」春季肝氣當令,此時養肝事半功倍。女士「以肝為先天」、「以血為本」,更應把握時機,養肝鬆筋。

profile

「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