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罐不求人

on


0001AF02_retouched

韓國人很懂得養生,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去汗蒸,因為不需要做太多動作,躺着就能排毒、提升代謝,而且能跟朋友、家人相聚,一齊放鬆。現在我也喜歡這樣做,還發現韓國阿豬媽做汗蒸時,好鍾意用一個個膠杯於背脊和雙腳吸,八卦一問,原來她們在做拔罐。

中醫認為氣血陰陽失和、臟腑功用失調爲失眠、肥腫的因素之一。拔罐能刺激身體穴位,排解阻塞氣血流暢的毒素,達到「陰平陽秘,肉體乃治」,有極速紓緩肌肉痠痛、去水腫、改善暗啞膚色、減壓的奇效,特別適合常感全身疲勞、失眠、心火盛的人。阿豬媽用的不是傳統真空拔罐,而是便攜式矽膠拔罐器,只要將吸盤放在需要刺激的穴位處,按下吸盤中間令吸盤呈真空狀態,每次吸5至10分鐘即可,用後吸盤上面會有水氣。我也買過一組試,我覺得吸力足夠,而且無火無油,簡易安全,早上睡起來有點肩頸痛、手臂舉不起來,就會在後背近腋下的肩貞穴吸一會,作為日常保健玩玩也不錯。當然想有最好的養生效果,還是定期由專業按摩師做養生排毒療程最好。

profile

「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