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綠茶的奇妙功效 有助瘦身因為……

on



bkn-20230407090022714-0407_00862_001_01b
【特約報道】「綠茶婊」這個潮語流行多時,意思是指女生外貌清純、樣子楚楚可憐,看似清純無比,實質工於心計、思想拜金、生活糜爛、周圍收兵。其實我一直也很不解,明明綠茶是很健康的飲料,為何會與負面的「綠茶婊」扯上關係。

其實綠茶只是一個統稱,綠茶還會細分為抹茶、煎茶及焙茶,綠茶一般用茶樹的新鮮葉子,當中包括龍井、碧螺春、蒙頂茶等,也是綠茶的一種。綠茶經過殺青、揉捻、乾燥製成,由於沒有發酵過所以保留了最多的茶多酚,並含咖啡因、茶胺酸、維生素和多種有機活性物質,對於防癌、護心、降膽固醇、紓壓、瘦身都有很大幫助。
早就有科學實驗證實,茶可以幫助脂肪氧化代謝、抑制消化酵素作用、使脂肪不易堆積,正正是因為茶裏的茶多酚。 茶多酚是阻止進食後食物的熱量轉化成人體脂肪,並不是消去本身身上的肥肉。所以正確來說,綠茶是阻止脂肪形成,而不是減掉脂肪。
畢竟我是個美容瘦身達人,除了看到綠茶能瘦身,我知道綠茶更有美容功效。綠茶中的兒茶素能有效清除人體自由基,抑制皮膚線粒體中脂氧合酶和脂質過氧化作用,從而達致抗衰老效果。此外,兒茶素可以抗氧化,達到抗發炎,以及改善不同肌膚問題,如皮膚老化、皺紋、細紋、黑眼圈等等,甚至控油防粒粒。
要達到更佳效果,記得要飲天然沖泡的綠茶,那些樽裝綠茶可能加入了不少糖分或其他化學物質,揀綠茶時要留意了。

profile

「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