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水煮烹調瘦身法 點解要揀蛋?

on


bkn-20230421090033047-0421_00862_001_01b

【特約報道】減肥的人成日話食雞胸食到好Dry,其實食蛋都一樣可以補充蛋白質。早前日本就盛行「水煮蛋減肥法」,有人試完竟然可以一周減走兩公斤,係咪真係咁神奇,我也有研究過其原理,想與大家分享一下。

有邊個未食過蛋?蛋有多種煮法,煎、炒、焗都得,但改成「水煮」,即清蒸或用水烚,就能降低食物的熱量,從而達到減肥效果。另一方面,選擇「水煮」烹調也要配搭低脂食材,所以蛋、雞胸肉及蔬菜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可能你會問點解會推介水煮蛋呢?我自己覺得水煮蛋簡單易整又夠平,煮幾分鐘就食得。而且雞蛋含豐富蛋白質、礦物質及維他命,最重要是含能燃燒脂肪的胺基酸,填補減肥時容易缺乏的蛋白質,有助消除疲勞及在運動瘦身時增肌。
水煮蛋另一個好處是充滿着飽足感,一隻水煮蛋的熱量約為75卡路里、5克脂肪,即使吃兩隻也比吃飯的熱量低,而當雞蛋變成固體後,胃需要更長的消化時間,能幫助抑制食欲,容易產生飽肚感。
在我看來,假如長期只吃雞蛋或會對身體的健康構成影響,畢竟人體需要吸收適量的碳水化合物、纖維素、纖維、維他命C等,如果長期熱量不足,有機會出現掉髮、四肢無力等問題。我建議早餐只可無限量吃蔬果配黑糖薑茶,午餐和晚餐可跟Angel Diet宇宙飲食法,每餐30%主食70%蔬果,主食可從肉類、家禽、海鮮選其中一款,即三成牛肉加七成蔬菜,三成蝦加七成蔬菜,再配搭一至兩隻烚蛋,健康瘦身才是最重要。

profile

「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