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痧毒 刮走慢性炎症

on


輕微發燒、喉痛等炎症現象十分正常。是病毒進入身體,刺激免疫系統製造抗體,造成發炎的必經過程。不過若是長期慢性發炎,那就麻煩。慢性發炎,如同全身都在放火,令身體機能衰退,不但易造成疲倦、老化、荷爾蒙失調、代謝放緩,更會導致各種嚴重疾病。最近15年醫學研究越來越相信,很多慢性疾病如肝炎、肺炎、神經炎、關節炎、腎炎、自體免疫病、糖尿、阿茲海默症、心血管病和癌症等,或與慢性發炎有關。不良飲食、夜睡、吸煙、工作過勞、精神緊張、壓力,都會損傷身體,導致慢性發炎。

其實「炎症」,亦即中醫六淫之中的「燥火」。所謂「六淫」,即是指風、寒、暑、濕、燥、火。燥火者,就是身體陽氣過盛,陰陽失衡,需要「解熱毒」,以清熱瀉火的方式治療。中醫認為,寒涼可以艾灸,燥熱可以刮痧瀉火。刮痧是中醫傳統的自然療法之一,透過刮痧器具在表皮經絡穴位上進行刮治,將體內熱能穢氣毒素油脂等,借由皮膚排泄出去,繼而降火去毒除病,而「痧」正是體內熱毒在皮膚排走的表現。西醫亦認同,刮痧能擴張微絲血管,增加汗腺分泌,促進循環。退痧過程更是自體溶血現象,能激活免疫細胞,有消炎作用。我公司的養生療程如「手心經」、「韓式養生」、「刮通絡」,都是我跟很多國內知名中醫師和推拿師學習,回來後再跟顧問和醫師研發出來,原理與刮痧近似,同樣能暢通氣血,助身體排走瘀血熱毒,回復陰陽平衡的健康體質。

慢性發炎令機體衰退,也是多種慢性疾病的成因。若你常有全身疲倦、久病不癒,要留意你的身體健康、改善生活習慣、多做刮痧瀉火的療程了。

AFbooklet _07.20165

「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