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花腩新食法

on


0001

我很喜歡吃韓燒烤肉,吃的時候一定用綠葉菜加上大量生蒜和泡菜。早前去了一間烤肉店,主打是用清爽薄切蘋果片夾著烤肉一起吃,伴有甜甜酸酸的蘋果醬汁調味,口感清新很特別,可以解除肉質的油膩,而且肉質很鮮嫩,好吃。

這裡的蘋果來自慶尚北道的榮州市(경상북도 영주시),獲有機認證,無論香味和甜度都比一般蘋果更好。除了把肉夾在蘋果吃,這裡的肉更會先放在蘋果汁裡醃24小時,透過蘋果酵素軟化肉質,讓肉更加軟嫰,同時增添了果香;醃後再用蘋果木燻製,讓烤出來的肉帶上蘋果清香。這種做法,除了讓蘋果香氣和豬肉的味道融合,更有減少致癌物質的效果。蘋果含有花青素、多酚等抗氧化營養,研究發現,多酚類化合物能有效抑制異環胺(HCA),還能形成新的防癌化合物。韓燒烤肉是高溫烹調,烤煮過程會產生很多致癌物,說實在,烤肉風險是比蒸、燙、燉肉較高,但五花肉先用上蘋果汁醃過,然後才燒烤,就能烤得較健康。

吃一餐蘋果烤肉,每人都只是15,000won,除了烤肉還有海鮮湯、冷麵、火山炒飯等。吃厭了傳統烤肉,很值得來試試用蘋果+烤肉這種新鮮口感。

Apple Pork애플삼겹살
網址:http://applepork.com/landing/

profile

「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