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得夠色 唔會肥

on


AF1511_080_Angel Talk_OS-01

餐後是最易產生毒素的時刻,食物如果不能及時消化吸收,毒素就會越積越多。若你發現不論睡了多少還是睡極不夠易疲勞、做多少次facial還是常冒痘痘,這可能就是因為腸道廢物過多,不能吸收營養,身體無法修復過來!

肝和脾胃負責排毒消化,但別以為單靠滋補肝脾就有用,因為內臟運作是相輔相乘。健康的肝臟能造血給心臟,氣血暢通,有利脾胃;當脾胃吸收好,大腸消化能力隨之提升,有助肺氣充沛;當肺氣足夠,則能推動大腸蠕動,排泄正常,令腎臟排水好,繼而有利肝臟製造乾淨的血液,此為循環。只有五臟調和,才能維持正常消化、代謝,達到美肌補身瘦身效果。

中醫認為五色入五臟,五色食物能各自調和五臟:

紅色屬火,故紅色食物進入人體後可入心、入血,具有益氣補血、促進血液循環的作用。如番茄、車厘茄、紅肉等。
黃色屬土,對應脾臟,黃色食材有粟米、南瓜、木瓜等。脾為後天之本,主運化、主升清、統血,負責將吃進的食物轉化為營養,再將營養傳送至全身。
綠色屬木,入肝經。肝臟是消化排毒的器官,肝臟分泌的膽汁,能幫助排毒、脂肪的消化、分解、轉化與吸收,所以肝虛者最直接就是導致消化不良、代謝轉化減慢。想瘦得好,應多進食綠葉蔬果。
白色屬金,五行理論中,肺跟白色相對應。肺主皮毛,養好肺,肌膚自然滑嫩。白色食物有川貝、雪耳、白蘿蔔、蓮子、百合、山藥(淮山)、梨、豆腐、牛奶等。
黑色屬水,黑色食物如何首烏、黑棗、黑芝麻,能夠益腎強腎,有助提高與腎、膀胱和骨骼的新陳代謝。如有水腫問題,很大可能是脾腎兩虛,令多餘廢水積聚體內,形成水腫。

我自煮時會選用五色食材,但外食難以控制,就會喝食無忌酵精(五行)補充營養,同時防止發胖。食無忌酵精(五行)集結五色食材精華發酵而成,能有效增強免疫力,達到調理體質、養生作用。營養經過益菌發酵後變成更易吸收的小分子,加上酵素可在消化道充分分解吸收,更易為人體所用。新配方食無忌酵精(五行)更添加「五色速瘦成分」,增強酵素燃脂代謝的威力,能提升體內瘦素利用率、加快能量代謝、抑制食慾、控制體重。除了養生保青春,還可以讓你餐後立即消化,真正食無忌,吃多了,必喝。

記住,「頭痛醫頭,腳痛醫腳」只是治標不治本,只有從內調補五臟,才能真正有好氣色,得到吃不胖健康好體質。

食無忌(五行)酵精:http://ankang.com.hk/product?sku=T89103-N

* 效果因人而異,數據及圖片只供參考

profile

「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