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男至愛 壯陽大補湯

on


WhatsApp Image 2019-09-05 at 4.14.24 PM

踏入九月,又到香港人至愛的法國生蠔最當造的季節。生蠔鮮甜軟濃,深受香港人歡迎,尤是香港男士,因為生蠔富含礦物質鋅,無論是蛋白質或是男性荷爾蒙的製造,都要依賴鋅質進行,是男士製造精液、增加精子活躍度等的必須營養。多吃富含鋅質的生蠔,能讓男士重振「雄風」、增加「性」趣。

韓國男士也愛以食療補精力,不過並不是吃生蠔,而是海腸、紅參、泥鰍。海腸是韓國國民食物,韓國人氣綜藝節目《Running Man》成員金鐘國更揚言「只要是男人都吃過」。海腸在韓國又名「陰莖魚」,在中醫角度具狀陽、補肝腎的作用。紅參屬溫性,有效補氣壯陽、溫中散寒、益肺養心,特別適合氣虛、陽虛的男士補身。至於泥鰍,有「水中人參」的別稱,《本草綱目》記載有暖中益氣、滋陰壯陽之功效。所含賴氨酸更是人體必需胺基酸,為形成精子的必要成分。韓國人最愛煮成泥鰍湯(추어탕),先將泥鰍磨碎後燉煮,再加入豆腐、菇類、大蔥、辣椒醬等煮成湯,香濃滋味不帶腥。泥鰍湯除了幫男士補精壯陽,韓國女士也會於夏秋轉季期間食用,有助回復元氣、增強抵抗力。

想養精蓄銳、精力旺盛,生蠔以外還有很多健康食材選擇,不妨試試。

profile

「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