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癌部隊鍋

on


0001

韓國傳統飲食都具有養生食療作用,前菜會提供蘿蔔絲、白菜及大豆芽等,主菜又會配搭一大堆蔬菜,加上煮法以蒸和燜為主,要跟唐安麒宇宙飲食絕無難度。不過韓食也有致肥不健康的,根據國際癌症研究機構(IARC),世界上胃癌發生率最高的國家,第一是韓國,或與常吃加工食品有關。

有即食麵、午餐肉、火腿腸仔、泡菜雜燴的韓式部隊鍋부대찌개,我稱為「毒物鍋」,都是易令致癌物積聚胃部的高危食品。哈佛學者對1萬1千名成年人的飲食做出分析後發現,女性如果每星期進食兩次即食麵,會大大增加患上代謝綜合症的風險。而最可怕的是,這個風險並沒有因為她在其他時候吃得健康或有運動而減少!代謝綜合症患者大多有高血壓、血脂和血糖,而他們患上心臟病、中風和糖尿併發症病等嚴重疾病的風險,更比非患者高三至五倍!即食麵不單高鈉、高能量和高脂肪,它更是經過多種化學過程精製而成;加上午餐肉、火腿腸仔此類加工肉,基本上整個部隊鍋樣樣都有亞硝酸鹽,人體吸收後會轉化為致癌物,經胃酸消化便積聚胃部,很大程度因此致癌。

雖然我喜歡韓食,但絕對不會吃致癌部隊鍋。每當我很想吃辣、吃澱粉,我必去吃於首爾開業五十年的明洞餃子명동교자,我最愛的是辣醬涼麵,食材天然,酸辣開胃又消暑。

profile

「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