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奇異果蝦仁

on


踏入秋冬要生吃水果未免令腸胃有點難受,除了多配薑茶,不妨以水果入饌,稍為加熱能令水果更香甜。這道「番茄奇異果蝦仁」以酸甜的番茄和奇異果快炒爽口蝦仁,蔬果易消化又助排毒,蝦仁含高蛋白質,有益健康。材料易買,今晚快來跟我煮。


番茄奇異果蝦仁

材料
蝦仁    200克
奇異果    1個
紫洋葱    1/2個
蒜頭    3粒
番茄    1個
葡萄籽油    1湯匙

醃料
鹽    1/2茶匙
生粉    1茶匙

調味
黑胡椒    1/2茶匙
鹽    1/2茶匙

做法
1. 奇異果去皮切粒,番茄切粒,紫洋葱及蒜頭切片,備用。
2. 蝦仁洗淨去腸,放入醃料醃10分鐘,備用。
3. 爆香紫洋葱及蒜片,加入蝦仁炒2分鐘,再加入番茄及調味再炒2分鐘熄火,最後加入奇異果拌勻,即成。(食用時, 配上一碟灼菜。)

奇異果
膳食纖維能改善便秘;精胺酸對傷口癒合、陽痿有幫助;維生素C可養顏美容、助消化、防癌、抗老、增強免疫力、降低膽固醇;鉀有助於保持體液平衡和調節血壓,對高血壓患者有益。奇異果入饌,常用來做沙律或醬汁調味,但不適合煮得過久。

紫洋葱
紫洋葱的辣味較大,含有更多的蒜素及硫化硒,能夠抑制致癌物質的合成,有抗癌作用。紫洋葱食療效果比一般白皮洋葱更佳,因紫洋葱的紫皮部分含有更多的櫟皮素,對人體有保健作用。

「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