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浴足浴好處多

on


不經常做運動又成日坐office的人,大多少出汗、手腳冰冷,更屬於體質偏陰,身體常有小毛病出現,容易疲勞,更會形成虛胖。

中醫學所謂「頭寒腳熱」是形容一個人最健康時的狀態,不過一般人上半身溫度比較高,約37度,下半身只有30度,正好與中醫學相反,亦因此而容易形成「體寒」,體寒亦會致肥胖,所以好多肥胖的朋友,即使在夏天都會手腳冰冷!

想改善以上問題,我建議大家可以每星期做2-3次浸浴或足浴,每次15至20分鐘。浸浴或足浴可以幫助恢復陽氣,陰陽調和就是養生之道。如果能持續用玫瑰花精華液浸浴,不單可去除體寒,令身體機能回復正常狀態,更可以刺激身體循環作用,加速新陳代謝,改善因局部性循環不良所引起的肥胖問題。另外,更可幫助促進血液循環,使毛孔恢復暢通,增強皮膚的吸收力及改善手腳冰冷問題。

想更能針對身體毛病,於浸泡時記住將水溫維持37至42度,並加入不同的精華液。

每次浸完熱水浴或足浴,最好用冷水沖洗,因浸熱水浴時會出汗兼排出大量廢物,加速血液流通,促進新陳代謝,同時血管亦擴張,再沖冷水可以令血管收縮,這樣的一熱一冷,可增加皮膚與肌肉的彈性,防止鬆弛,更有利於防止血管硬化。完成整個浸浴後,別忘記喝1至2杯暖水,補充所失水,面色自然可以改善,久而久之變得白裡透紅,肌膚亦會比之前滋潤起來。

profile

「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