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腰好腎好男人

on


EastWeek_20171220_#747_P.126

近日有新聞指,安徽明皇陵驚現「幼腿」麒麟,原因是相傳刮麒麟腿的石粉回家喝可以祈子,引來民眾刮刻。喝石粉水,在成功懷孕之前,應該會先喝壞肚子!計我話,與其飲石粉水,倒不如好好補身,增加懷孕機會。別以為只有女性才要補身暖宮,其實生育BB是夫婦之間的事情,男士一樣要補身壯腰,保持精力充沛,秘訣在於,補腎。

中醫理論,腎藏精,主筋骨,為先天之本。腎氣足,則筋骨得養、靈活有力;若腎氣虧損,則骨不壯、筋不強、氣血不足。中醫五色學說中,黑色食物入腎,多食黑色食物如何首烏、黑木耳、黑棗、黑芝麻能固腎益精。

黑木耳高纖維助排毒,能調節血糖、降膽固醇;黑豆自古被譽為「腎之穀」,有助補腎強身、活血利水、解毒潤膚。何首烏更是經典抗老延年、補腎烏髮名藥。建議每天一杯補腎黑豆水,將半碗有機黑豆浸泡一天,加四碗水以大火煮滾,改以小火熬煮三十分鐘即成。這道黑豆水女士也可飲用,女士腎氣足,能滋潤髮膚、消除水腫。如沒時間自己煲,可以飲用含有多種黑色食材的天然即沖補腎飲品。

除了「吃黑」、「以形補形」,一些常見的天然食材也有壯陽功效,例如蠔和韭菜。蠔亦叫牡蠣,中醫認為能夠平肝潛陽、滋陰益血;西醫也指它是助受孕的好食材,蠔富含鋅,有助製造精液,增加精子活躍度,男士每天吃一隻已足夠。韭菜的鋅含量也高,台灣人稱之為「起陽草」,中醫指有治療陽痿、早洩功效。

近年瑪卡也受到想生BB人士的追捧。瑪卡被歐美選為超級食物,在秘魯有逾二千年歷史。它含有瑪卡烯、瑪卡醯胺、芥子油苷成分,有助提昇男性性慾、增強精子活力、提升生育力;更能對抗疲勞、增強體力,還可以提升學習能力、增強記憶、對抗抑鬱和減壓等。其功效早已獲歐美認同,美國、日本和歐洲等國家運動員亦常食用瑪卡。

市面見到的瑪卡分新鮮和乾品兩種。除原粒狀外,更有切片和粉狀。就算瑪卡的顏色和產地不同,實際上功效相若,反而建議買獲有機認證的,最健康和有保障。可將瑪卡粉加入新鮮蔬果汁、乳酪、沙律或湯品中,只要每天攝取10至15克瑪卡粉,每星期食用三至四天已足夠。

有BB當然開心,但造人大計最好還是順其自然,要知道心理壓力也會影響受孕啊!

profile

「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