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美女人

on


EastWeek_20180307_#758_P.121

經營美顏瘦身生意以來,我發現不少女人苦苦節食,終日奉行低卡低脂低油低鹽餐單,視瘦如歸,以瘦身作為終身事業。這種做法,我非常反對。一個全無脂肪、無贅肉的女人,我覺得太刻意,除非你天生一輩子就是這樣,否則不屬正常。過度地以一些激烈手段來減肥,只會害了健康。瘦得來又黃又青,何美之有?

減肥只是一個目的,健康養生keep fit才是應有的生活態度。不要一味追求數字,也不要將自己和模特兒、明星劃上等號,看見人家禁食澱粉來減磅,便照辦煮碗,我是修讀中藥營養學的,可以告訴你,這樣做的確可以瘦,但肥腫身形很快便會回歸。而且低鹽低油低糖,只會令你總是吃得不滿足,也不快樂。當人不開心,通常用甚麼方法發洩?就是吃,結果變成惡性循環,甚至有機會導致抑鬱。

平時不用出鏡或接受訪問,我會讓自己的面形和身形也保持在「圓」美狀態。女人應有少少肉,並且要配合自己的年紀,我這個年紀不能太瘦,否則看上來會蒼老。我希望那些永遠崇尚激瘦的女士去靜思:你要瘦還是要靚?女人過了某個年紀,無可避免要作出抉擇。當身形瘦削,面龐也隨之而越來越凹;面圓圓、人看起來漂漂亮亮時,身材自然有點胖。

跟我同枱吃飯的人,都因為我很能吃而為之詫異。魷魚、豬腦、雞蛋……我一概也吃,因為我需要足夠營養,當然,這不是餐單的全部,也不會日日如是,每餐其餘的七成食物都是新鮮蔬果,取其平衡之道。

不用應酬的日子,我會保持清淡飲食、暢便無毒素,堅守我設計的「唐安麒宇宙飲食」,即三成主食、七成蔬菜、稻麥五穀要與肉類分開進食,並多吃新鮮的、天然的、富含酵素的,無化學添加、色素及味料的食物。晨早一份餐蛋麵、下午一碗火腿通粉,或者罐頭吞拿魚和罐裝雜果,都只是垃圾食品,只會令身體囤積多餘脂肪及壞膽固醇,健康酵素卻欠奉,就算如何瘋狂節食,也難有理想身形。毒素是萬病根源,建議大家定期排毒,我會大量飲用酵精,及透過生機飲食來清理毒素。

我還會額外多喝燉湯和有機牛奶、進食牛油果和冷壓魚油攝取優質油脂、適量食用益腦的腰果、松子、核桃等堅果,以及入腎的黑色食物如黑豆、黑芝麻、何首烏,補氣血又能滋肝補腎補腦。

排清毒素,調補身體,吃得開心有營,才能臉容年輕,有肉而不肥,散發自然健康感覺的身形,才是真正健康美。

profile

「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