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生唔食

on


0001 (22)

韓國明星身上都沒半點脂肪,皮膚也像零毛孔。面貌有可能是得到整容或化妝的幫助,身材也有可能是經過加工,但我認為,韓國的高酵素飲食習慣,才是讓他們保持完美身材和不老容貌的要點。

韓國泡菜被選為世界五大健康食物之一,泡菜經天然發酵而成,含有豐富酵素,對促進排毒和提升代謝很有幫助。其實除了醃漬食物,生鮮不經烹調的食物,同樣含有大量酵素,而且所含纖維、營養和水分也更充足。韓國生食的營養醫學專家金秀經博士,曾撰文描述生食對維持健康的重要。有研究指出,煮熟後的食物,會流失50%的維他命B、96%的維他命B1、70-80%的維他命C,而最影響健康的酵素更損失達100%!著重食療的韓國菜,很多菜式都是生吃的,加點生薑、麻油和豉油拌勻就能吃,例如生牛炒拌生雞蛋、生章魚刺身、醬油蝦蟹,甚至連牛肝、牛胃也能生吃!牛肝和牛胃我就沒膽量試,但我的韓國朋友都能接受直接吃生的,他們說當地人都習以為常。

我旅居韓國時,每餐都一定幾小碟泡菜,還會吃到生鮮的食物,絕對不用擔心酵素攝取不足夠,每天排便都很暢通,吃很多也沒有體重上升。大家來韓國時,不妨多嘗試它的生吃菜式,說不定旅行回港後,體重還能不升反輕哈哈。

profile

「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