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安麒憑良心建立美容王國 – 東方日報專訪

on


!cid_FAA4E2D7A0F74149946F21537D5D7184@MKTMaisy

有「美容瘦身教主」之稱的唐安麒(Angel),自詡是處女座加天蠍座的混合體,相當難搞。或許正是這份不易妥協的性格,令她建立美容王國,改寫了許多人的人生,以及造就林志玲這個神話。回首30年,Angel自豪以專業造福人群,昂首面對人生,無負初衷。

Angel縱橫美容界逾30年,由16歲開始半工讀,做過美容學徒及健身教練,最後創立美顏瘦身專業店,在業界打響名堂。曾出書、主持電視節目及參演舞台劇等,紅遍中港台的她孜孜不倦,修讀自然療法、中藥營養學及體重控制學等,涉獵甚廣。

賭上名譽 做出口碑
Angel以自己的名字立店,是出於業界良心:「我唔係用我外表去做生招牌,而係用我嘅名譽同專業。」她指當年美容界良莠不齊,往往給人不正派的感覺,所以她賭上自己的名譽,敢於用自己的真名命名:「當初我講過,我要行出嚟係可以抬頭挺胸,我做到。我絕對唔係賺得最多錢嘅美容集團,但顧客嘅忠誠度非常高,而且做到有口碑,公司喺消委會係完全冇投訴成功個案。」

多年來,她見盡不少顧客,部分甚至建立深厚情誼,有的甚至因她而改變人生:「有位顧客以前係我嘅專欄讀者,佢讀書時因為暗瘡問題好自卑,後來寫信請教我,皮膚得到改善,仲變得受歡迎。佢好多年後將呢個故事講畀我聽,我覺得好感動。」亦有家庭主婦因Angel而成為瑜伽導師的個案。

造星行動 空前成功
然而數十年間並非風平浪靜,生意也有低潮期,但卻造就Angel創造另一個神話:「當年部分瘦身中心鍾意利用明星效應,廣告又出位,我哋就畀人感覺老派啲,所以當時好少新客。但我唔想用明星做代言,於是我做咗個造星行動,自己創造一個明星,我要搵個唔吸引嘅人出嚟,我要將佢變靚變紅,呢個就係林志玲。」她指當年林志玲的身形並不完美,吸引她的原因是夠平凡,故花了半年時間將林志玲變靚。她曾誇下海口要人人都識林志玲,最後成績有目共睹。

Angel行事不按常理出牌,甚至比時代早走10多年,而且性格不平則鳴,曾受到不少人非議,她說:「我個人唔收口,唔怕得罪人,覺得啱就會講,當年曾經好流行食減肥藥,但我一直好反對,好多人都鬧我,覺得我唔係醫生,冇資格去講。直至後來食死人,證明我係啱。」廿多年前她已提倡飲食要合乎天地五行,反對做劇烈運動,建議一星期進行兩次輕斷食,近年有位諾貝爾得獎者跟她的理論不謀而合。

反對誇張極端技術
近年Angel有一半時間居於韓國,她坦言最初因煲劇而愛上這個地方,笑言若想成為一個快樂及浪漫的女人就不得不看韓劇。後來她開始研究韓國的美容技術,並將當地醫學美容引入香港,但她反對誇張及極端的做法,她以自己為例:「我笑都會有皺紋,知道可以打Botox,但一打個樣就好假。我希望優雅地老,可以做少少修正,但唔想變成蠟像。」她的外表比真實年齡年輕,談到保養之道,她以獨創的宇宙飲食法,配合做機、靜坐及瑜伽等靜態運動保持體態苗條及健康,認為健康的瘦、天然抗老才是王道。她又會四出旅行紓緩精神壓力。除了在韓國擁有物業外,她在峇里也有別墅,閒時更會到處賞花及賞雪。

培育女兒做接班人
工作之餘,Angel深明家庭的重要性,經常抽時間陪女兒,並指囡囡不像她小時候般貪靚,但在她薰陶下十分重視健康。面對如日方中的美容生意,她希望培育女兒成為接班人,但不會勉強對方,並以一直堅持的理念作勸勉:「無論做乜都要有造福人群嘅心,只要有呢個心,做任何事都會容易成功同快樂。」

profile

「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