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桃毛豆炒帶子

on


我很喜歡吃海鮮,因為大部分海鮮也是高蛋白質低脂肪,也較易消化,對減肥人士最適合不過。這道「合桃毛豆炒帶子」,以高纖毛豆和補腦合桃肉,跟鹹鮮的帶子同炒,易煮好吃又有益健康,更有降血壓、降膽固醇的功效。
合桃毛豆炒帶子

材料
急凍帶子    240克
合桃肉    80克
毛豆    1/2杯
紅蘿蔔粒    1/2杯
薑    3片
蒜茸    1湯匙
蔥(切段)    1條
葡萄籽油    2湯匙

醃料
鹽    1/3茶匙
生粉    1/2茶匙
麻油    1/2茶匙
胡椒粉    1/2茶匙
蛋白    1湯匙

芡汁
水    5湯匙
糖    1/2茶匙
生粉    1/2茶匙
鹽    1/4茶匙
惹味粉    1/4茶匙
麻油    1/2茶匙
胡椒粉    1/2茶匙

做法
1.    帶子解凍後,用水沖淨及抹乾,加醃料醃約10分鐘。
2.    將紅蘿蔔粒及毛豆加入滾水汆燙,撈起備用。毛豆去殼。
3.    燒紅鑊下葡萄籽油,爆香薑蔥蒜,加入毛豆粒及紅蘿蔔粒炒勻,撈起備用。下帶子炒至帶子全熟,倒入毛豆粒、紅蘿蔔粒及合桃肉略炒,最後注入芡汁煮滾,即可上碟。(食用時可多配搭一碟菜)

帶子
味甘鹹,性平,含豐富蛋白質、氨基酸、維他命B12及Omega-3脂肪酸,容易消化,有益心血管,有助預防結腹癌。亦有強化腦細胞、滋陰補腎、調中補氣的功效。

毛豆
性平,味甘,含蛋白質、鈣、鐵、維他命、纖維等,其植物蛋白易於被人體吸收。具促進代謝、補腦、降血壓、降膽固醇的功效。

「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