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特王妃也喝!西班牙番茄凍湯

on


英國凱特王妃(Kate Middleton)兩胎產後均能迅速恢復苗條身形態,讓各位產後媽媽羡慕不已。凱特王妃也很樂意將瘦身秘訣公開,《每日郵報》報道指出,凱特王妃產後就是透過生機飲食,大量攝取生鮮富含酵素和營養的天然健康食物,藉以調整腸道、促進排毒,維持水光肌。當中凱特王妃選用的生食包括拉丁美洲十分普遍的檸檬醃生魚(ceviche)、杏仁牛奶、西班牙凍湯(gazpacho)、枸杞、西瓜沙拉與源自中東的塔布勒沙拉(tabbouleh)。

生機飲食即只吃生鮮食物,透過生吃攝取高酵素,加快代謝消化。但生吃寒涼損脾胃,所以我改良了凱特王妃所跟的生機飲食,於飲食中加入補身概念,生吃同時多進食溫補食材,儘量選平性或溫性蔬果及飲用黑糖補茶、紅棗茶、補身瘦身湯、糙米等來中和寒氣,保持臟腑溫暖,瘦身養生功效更佳。

食法:連食21日
– 每日只食用生鮮未經煮熟的食物如蔬菜、水果、生肉(魚、蝦等海鮮、生牛肉等可生吃的肉類、生有機雞蛋)
– 大量喝水、鮮榨蔬果汁及酵精<補身酵精最好,其他酵精亦可>
– 米飯只可吃糙米或紅米
– 一般體質每日一杯黑糖補茶及陰性虛寒體質可喝2-3杯
– 每日一杯桑寄生杜仲紅棗茶
– 每餐必須有熱湯,可選任何補身瘦身湯
– 每餐量不限,吃到飽,要跟宇宙飲食的吃法
– 要食用大量初榨橄欖油

以下有我設計的西班牙凍湯食譜,我在番茄凍湯內加入特級初榨橄欖油,因為茄紅素屬脂溶性營養,配合油份食用,才能增加吸收量。用橄欖油拌生番茄吃,能吸收較多茄紅素,將抗氧美肌功效發揮至最大。

西班牙番茄凍湯

材料
番茄 2個
洋蔥 1/4個
西芹 1/2條
特級初榨橄欖油 1湯匙

調味料
糖 1茶匙
喜瑪拉雅岩鹽 1茶匙
黑胡椒碎 1茶匙

做法
1. 番茄去蒂,在底部界十字,放入一鍋滾水中以大火汆燙10秒,撈起放冰水並去皮。
2. 西芹去筋,切小粒;洋蔥切絲。
3. 將所有材料和調味料放入攪拌器拌勻,放雪櫃雪1小時至冰凍,即成。

profile

「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