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宇宙級」韓國女團減肥法

on


WhatsApp Image 2023-01-28 at 4.58.46 PMAT_Post_20230130

我說了35年,要健康瘦,必須要腸道暢通、酵素充足。酵素是生命之源,幫助身體從食物中攝取營養,加以消化、吸收,亦能把營養轉化成能量,促進代謝,清除體內有害物質。早兩星期來港舉辦演唱會的「宇宙級」韓國女團BLACKPINK,團內每位成員都擁有令人稱羨的健康纖瘦身形,加上腹肌更突顯出線條美。其中「門面擔當」的Jisoo(金智秀)曾公開她的減重秘方,就是常攝取酵素排毒。

很多人都有煩惱,明明吃得不多,卻很難減肥且易發胖,其實主要跟人體內的消化酵素是否足夠有關。酵素能活化腸道益菌,有助排走毒素。未經烹調的食物有不少酵素成份,當我們進食大量富含酵素的食物,可減輕腸胃負擔,促進消化。當你排清毒素,會發現成個人輕鬆了,水腫累贅消失了,面上痘痘亦明顯減少。新陳代謝加快,吃進肚的都消化乾淨,自然食極唔肥,更有效清除黏附於腸道內的頑固宿便,提高人體免疫力。

BLACKPINK Jisoo公開表示自己不會刻意節食,但少量多餐,每2小時就飲一大杯水;在沒有工作行程時會以一個蘋果當作早餐,晚上再以減少熱量吸收、不吃澱粉、多吃水果的輕斷食來瘦身,當中青木瓜沙律是她的最愛。青木瓜本身有助消滯,清熱,所含有的木瓜酵素(木瓜酶),是蛋白分解酵素的一種,可幫助消化肉類所含的蛋白質,能防止便秘、加快消化;青木瓜更含有非水溶性纖維,在體內吸收水分後會變軟發大,促進腸臟蠕動,是腸道清道夫。此外,青木瓜含大量豐胸激素及維他命A,能刺激女性荷爾蒙分泌,促進乳腺發育,是幫助瘦身不瘦胸的佳品。

不止青木瓜,但凡新鮮蔬果都含有酵素,例如奇異果、菠蘿含有蛋白分解酵素;香蕉、白蘿蔔、淮山含有澱粉分解酵素;納豆、味噌含有脂肪分解酵素。但要留意最好選擇完整未經45℃或以上溫度烹調及未加工處理過的食材,這樣可令食材的氧化度減至最低,以保持最佳新鮮狀態,並有助合成好膽固醇及抗氧化。不過在中醫營養學上,生吃新鮮蔬果會令身體變寒涼,所以如本身屬於陰性體質的話,不妨多喝黑糖薑茶或圓棗補茶,以平衡寒涼感。

我推廣了35年的唐安麒宇宙飲食,講求每餐吸收豐富酵素,和適當的食物組合,達到加速消化、排毒瘦身效果。現代人應酬多,少進食生鮮蔬菜水果,酵素攝取量長期不足,加上夜睡、煙酒、煎炸油膩飲食,進一步消耗體內酵素,令毒素積聚排不出體外,久而久之形成便秘、肥腫、衰老。只有多攝取生鮮食物,多攝取酵素,才能保持腸道暢通,提升代謝,再配合做運動,減肥自然事半功倍。

profile

「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