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盡韓菜

on


0001

韓國人餐桌上最常見的除了泡菜,還有蒜頭,韓國人全年消耗多達38萬噸蒜頭!生蒜、炸蒜片、炸蒜粒、焗原隻蒜頭、油浸、醋醃、糖漬,韓國料理例如燒五花、人參雞湯、醬油蟹等全都無蒜不成,甚至位於距離釜山市約兩小時車程的南海郡,竟有座蒜頭博物館,足見韓國人愛蒜愛到發狂。

韓國蒜頭比中國蒜頭體積較嬌小,蒜肉帶紫,充滿蒜香帶甜,生吃都不覺得辛辣。韓國蒜頭含有很多抗氧化成分,包括蒜素。研究發現,蒜素有效抗氧化,有益心血管、降血脂和血壓,特別適合關注三高人士食用。蒜頭內還含大量硫化物,有助抗炎、抑制細菌及病毒生長,從而提升人體免疫力。韓國人最愛吃大蒜禦寒,認為具殺菌杜蟲、防感冒不適等功效,還能為他們帶來無限正能量。我很喜歡吃韓燒烤肉,很多韓國餐廳的烤肉,都會先用上蒜頭醃24小時,讓濃郁蒜香和豬肉的味道融合。吃的時候,一定用綠葉菜加大量蘸了麵豉醬的生蒜和泡菜,香辛惹味。蒜頭雖有益,但味性辛辣,陰虛火旺者多吃易上火、影響情緒,不能過量。

很多人怕吃蒜頭會口臭尷尬,我的韓國朋友教我,吃蒜頭後,喝一杯即磨咖啡就能消除口氣,萬試萬靈,大家試試。

profile

「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