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激活免疫力

on


EastWeek_20211124_#952_P.88

現代人,混身是毒。飲食上的化合物,日常生活中的汽車廢氣、二手煙、甲醛等毒素,透過口、鼻、皮膚進入人體,會加重腸道和肝臟負擔,減慢代謝循環;加上生活上面對的壓力,所以現代人總是莫名其妙變得易累、易病、肌肉酸痛、變老,處於亞健康狀態。早前我相隔三年再次舉行粉絲見面會,邀請到自然療法抗衰專家Dr. Lenis分享「72小時斷食排毒」心得,在這個有毒社會中,大家真的要積極排毒,增強免疫力。

近年在全球爆紅的168斷食(將三餐控制在8小時內進食,其餘16小時空腹燒脂),外界的重點在於「燒脂減肥」,其實「調整體質」才是重中之重。Dr. Lenis的72小時斷食排毒,就是將16小時不進食,延長到72小時,將斷食變成一種醫療方法。

斷食17小時開始,身體的能量轉變為燃燒脂肪為主的模式,你會開始越來越瘦;斷食24小時,更是一個魔法時間--身體會誘發自噬反應,細胞逐漸自行排毒,身體很多不舒服的地方都能排除,最重要是腸道幹細胞增加。

2018年麻省理工學院的醫學研究團隊在一項老鼠實驗中發現,斷食24小時後,不論年紀大小的老鼠,細胞開始分解脂肪酸而不是葡萄糖,這種變化刺激腸道幹細胞大幅再生。腸道裡聚集了「全身三分之二的免疫細胞」,腸道幹細胞負責維持腸壁和修復損傷。隨著年齡增長,腸道幹細胞的再生能力下降,腸道恢復需要更長時間,相對地降低免疫能力。研究反映出,24小時斷食有效提升腸道幹細胞的再生能力,讓身體產生更年輕的細胞。

此外,斷食24小時後,腦部會產生一種BDNF因子。BDNF是大腦中含量最豐富的神經營養因子,在腦部除可調控神經元的生長及存活、促進大腦神經細胞突觸的成形,亦可調節神經傳導物質及細胞內的訊息傳遞,在中樞神經系統中具有多元且重要的功能。BDNF因子的提升,幫助修復我們腦細胞,改善善忘等症狀。同時身體血清素增加也會令我們更放鬆,原本的高血壓會變低,全身的發炎也開始下降。斷食24至72小時,不止燒脂,越來越瘦,還能徹底激活身體幹細胞,讓身體調整過來。

當然這72小時並非苦行修行,而是要完全放鬆和快樂,因為身體的健康與心靈是息息相關,否則你感到傷心難過,壓力指數上升,血壓和血糖也會跟著上升,你做任何治療也只會事倍功半。這三天你可以飲香草茶,飲低卡路里的蔬菜湯,攝取大量高水分、帶來點點飽腹感;也可以打坐、在Dr. Lenis引導下進行音樂治療、舞蹈治療,也可以做按摩和美容,每個小時也有事情做,不會無聊,要盡量放鬆。

自然療法相信身體有自癒能力,72小時斷食排毒不止為了減肥,還能讓你重生,包括身體細胞的重生,心靈上的重生。Dr. Lenis是我多年的好朋友,也是亞洲知名的自然療法抗衰專家,完成這個72小時斷食排毒,你會發現整個人變得精神,最重要是免疫力提升,大家一定要試試。

profile

「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