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天高纖走腩排毒餐

on


EastWeek_20170927_#735_P.145

女生常常嚷著要減肥、要瘦身,但肥胖的原因有很多種,找出自己肥胖原因,再用針對性對策,就可事半功倍瘦身。

我認識不少上班族,多受下半身肥胖困擾,而下半身肥胖的原因,極大可能是源自便秘。上班族的三餐很多時候都出外用膳,早午餐為求快捷方便,多吃麵包、飯盒、快餐等;晚上又因應酬而大魚大肉……試想像每餐多肉少菜,缺乏可促進腸臟蠕動的膳食纖維,纖維攝取量不足,很容易導致便秘。

食物吃進肚子後,經胃腸消化吸收再排出,便秘就是糞便「滯留」在體內。試想像你3天沒倒垃圾,但垃圾卻不斷增加,食開始腐爛發臭,甚至滋生蚊蟲、細菌。腸道儲存這些糞便,久而久之形成宿便,就更難排出。朋友A跟我反映:「為何做完按摩療程後,排便也特別暢順?」就是因為人手或儀器幫助了腸臟蠕動,我也建議有便秘問題的朋友,與其坐在馬桶上發呆,不如試試按摩肚臍對下的肚腩位置,左右來回的按動,亦有助排便。

此外,要多吃蔬菜水果。水果最好連皮吃(但要選擇有機的),我亦會推介「14天排毒餐」,當中主要原理是在兩星期內以大量高纖維食物,讓人體吸收大量酵素,減輕腸胃負擔,排清體內宿便及毒素,從而改善體質及新陳代謝率,減磅之餘,亦有助降血脂降膽固醇。

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建議,每天攝取3克的燕麥水溶性纖維(約1碗半燕麥粥),就可達降低膽固醇的功效。所以我設計的「14天排毒餐」,高纖又健康,很適合長期缺乏膳食纖維的朋友,於兩星期內替腸胃來個大掃除!習慣多肉少菜的人,初食用這餐單可能會因霎時吃太多的纖維而有肚谷脹或排便量增多的情況,不用擔心,兩三天後腸胃就會適應。14天後,肚腩變扁平,臉上痘痘明顯減少,皮膚變好,整個人也顯得精神!

——————–
14天排毒餐

早餐:排毒酵精或鮮榨蔬果汁30至90ml + 高水分纖維蔬果(不限量)
午餐:高水分纖維蔬菜2碗 + 肉或海鮮1碗
晚餐:高水分纖維蔬菜2碗 + 「瘦身湯」煮燕麥1碗

* 「瘦身湯」主要是由高纖蔬菜,如西芹、甘筍之類煮成。如湯中加入肉類,取湯不取肉渣亦可。
* 避免進食寒涼蔬果,應該多吃溫熱或平性蔬果為主。如怕蔬果寒涼,可於餐後半小時飲用黑糖補茶或圓棗補茶來平衡寒涼感。
* 可用「好油」烹調:有機特級初榨橄欖油、有機特級初榨冷壓椰子油。
* 採用天然調味料:醋、糖、粗鹽、蒜、洋蔥、蔥、檸檬、辣椒、芥末來調味。

profile

「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