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打造韓妹美腿

on


0001

韓妹身材好,姑勿論是天生麗質還是後天加工,她們注重養生、保持健康生活習慣,是由內靚到外的主要因素,其中之一就是「運動」。韓國人經常運動,我不是指到健身房做gym,而是最原始的爬樓梯!韓國幾乎大部分的地鐵站甚少見到電梯,天氣炎熱時,在地鐵站走上走下,已經是一項最佳運動。我在韓國住了一段時間,回港後發現小腿幼了一點!相對地香港行三兩步就有電梯、車站,所以香港女生十之八九有下半身肥腫和心肺功能較弱的情況。

古籍《黃帝內經》直指:「人之衰老始於足,足血盈則身心健」。下半身的肌肉掌握著全身血液循環的重點,而人體70%肌肉集中在下半身,所以有「下半身是人體第二個心臟」的說法。很多女生有腳部浮腫、靜脈曲張等煩惱,或與下半身肌肉少、循環差、下半身淋巴阻塞,讓老廢棄物無法排走所致。

下半身的肌肉還影響我們的燃脂能力。肌肉與基礎代謝率BMR息息相關,BMR代表人體24小時完全處於休息狀態時的卡路里消耗值。肌肉可燃燒比脂肪多3-4倍熱量,肌肉發達換言之基礎代謝能力增強。上文提到我們70%肌肉集中在下半身,換言之下半身肌肉越多,全身燒脂得越快。

香港人太貪方便,能夠坐車就不會走,可以搭電梯就不會爬樓梯,能躺就不坐,能坐就不站,日常生活中會用到腿部肌肉的機會太少。由今天起,多步行,泡足浴、半身浴,持之以恆,下半身循環好,全身循環會好,韓妹苗條雙腿,你也能擁有。

profile

「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