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固腎 溫補好過冬

on


是日廿四節氣中的「大雪」,代表農作物被大雪覆蓋,日照時間較短,天色較早轉暗。傳統上大雪後,天氣明顯轉寒冷,需要多吃滋補飽腹食材。不過香港在今日仍維持攝氏十多度,氣候近似秋季,容易出現皮膚乾燥及喉乾情況,若再進食過於滋補的食物,會過於燥熱,容易牙肉病、生痱滋及喉嚨痛,簡單進食較暖胃的溫性食物即可。

另外,中醫學說,春養肝、夏養心、秋養肺、冬養腎。中醫有五色理論,黑色食物能夠益腎強腎,有助提高與腎、膀胱和骨骼的新陳代謝。入冬可多食黑色食物如何首烏、黑棗、黑芝麻,有助補腎益精。以下七大至強補腎食物,每天進食,能固腎益精,更有助趕走黑眼圈及黑斑,溫補好過冬。

黑木耳:高纖維助排毒,更能調節血糖、降膽固醇
黑豆:古人譽為腎之穀,補腎強身、活血利水、解毒潤膚
何首烏:是經典抗老延年、補腎烏髮名藥
黑棗:性溫味甘,補脾養腎
黑芝麻:《本草綱目》指,服一年身面光澤,兩年白髮返黑,三年齒落更生
黑米:含18種氨基酸及微量元素
黑玉米:含強效抗氧化物原兒茶酸

如果抽不出時間自煮黑色食物,可飲用AK安康壯健補黑粉,含有黑豆等黑色食材,我每天也會飲2包,幫助益腦補腎、烏髮美肌。

*圖片來自互聯網

AFbooklet _07.20165

「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