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珍珠旋風

on


0001

香港人鍾意飲珍珠奶茶,街上幾乎人人一杯,其實在首爾亦一樣,在首爾貢茶、老虎堂也有,上個月珍煮丹也進軍弘大。這類台式飲品本身偏甜,而韓國人嗜甜,所以在韓國買到的台式飲品是爆甜!我的韓國朋友也擠身排隊行列,我只有陪排隊的份兒,堅拒陪飲,我的朋友話我好勁,竟然可以忍受唔飲。一杯珍珠奶茶,差不多有七粒方糖(約35克),所以為咗靚點我都要忍!

根據世衛標準,每天糖分攝取上限是50克,換言之一杯珍珠奶茶,已達每天攝取上限的七成!糖分除了來自全脂奶或奶精,一顆顆煙韌彈牙的珍珠,在製作過程中會加入糖漿來煮,大大提升糖分和熱量。台式飲品中的糖,大部分屬於精製醣類,亦即經過多重化學精鍊、濃縮、萃取等加工製成的合成糖。吃下精製醣,會促進體內脂肪合成,同時抑制脂肪酶的活性,脂肪特別容易堆積在腹部及內臟,過量還可能誘發皮膚老化、身體發炎,多種慢性疾病如糖尿,均由過量攝取糖分引起。 近年興起的芝士奶蓋,也是致肥陷阱。奶蓋是一層用鮮奶打出來的奶泡,類似cappuccino,脂肪含量越高,奶泡越穩定和持久。「真奶蓋」會用淡忌廉、全脂奶、忌廉芝士打出來,一杯隨時有一碗飯的熱量,更有兩茶匙油;「假奶蓋」則大多用奶蓋粉打出來,加入奶精和化學穩定劑,成分不天然,奶精含有反式脂肪,我們的身體要消耗大量酵素才可以分解,傷身又致肥。

韓國遍地咖啡店,比起爆肥台式飲品,我更愛喝咖啡。我經常去Dunkin’ Donuts喝即磨咖啡,並將我特地從香港帶來的AK安康圓棗補茶加在美式咖啡,成為獨家的特補咖啡, 補氣血又能滋肝補腎補腦。

profile

「愛」交流